春天不用出遠門,就能和寶寶一起做的7個生活儀式感提案!

1 / 1

在經歷無數次的季節轉換後,你是否已對季節輪替感到麻木~庸庸碌碌於育兒生活呢?但對寶寶而言,每個季節都還是新鮮的體驗,嘗試用鮮活的角度,和寶寶一起享受美好的春日吧!以下帶來7個春天的生活儀式感提案,不用出遠門也可以和寶寶一起感受!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全職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我一直很嚮往日本人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冬天賞雪的雅興!但照顧寶寶可能不方便出遠門,只在家附近,難道就無法好好享受四季帶來的美好嗎?我覺得只要有一顆體驗生活的心,就能把生活活出儀式感,享受當下的幸福!準備好了嗎!現在開始7個和寶寶的春天的生活儀式感提案~

提案1: 在有陽光的日子裡一起去野餐!不用準備多完善,記得帶米餅就好!

現在人的野餐道具很多!彷彿你需要先呼朋引伴,然後在一大清早起床,先做好美麗的餐點,去野餐時除了野餐墊,還要帶藤編竹籃和帳篷,出門時要換上一件白色洋裝,光想到要準備這些,媽媽們應該就懶的出門了,其實儀式感是來自於心中而不全是那些道具,如果今天醒來時覺得風和日麗,我就會帶寶寶去戶外野餐,隨興的在草地上鋪上野餐墊,享受陽光和微風,寶寶只要有米餅就會很滿足,而且還會開心的自己玩拔草遊戲!

提案2: 賞花不一定要去遠方,和寶寶一起聞一朵花帶來的氣息

我以前總羨慕那些開車去秘境賞花拍網美照的人~但其實仔細留心,任何一朵花都能為妳帶來春天氣息,尤其是一年四季路上都有在賣的玉蘭花,超級香的,買了做好事,又可以讓香氣跟隨你,也可以讓寶寶聞聞看春天的味道!

提案3: 買一件粉色的單品或是春裝,家裡就是你的春裝攝影棚!

北部的春天時常下雨,但寶寶春裝都超級可愛,就算沒出門也可以在家換上春裝,你只需要一張白牆或一塊素色的布(沙發巾或床單都可以),就可以在家幫寶寶拍攝可愛的春裝照!

提案4:在梅雨季來臨前買一把有著美麗花紋的傘

小孩都很喜歡傘,也喜歡雨天,我還記得當我帶寶寶出門遇到一場突如其來的雨時,我覺得狼狽不堪,但低頭卻發現寶寶笑得好開心,這對他來說好新奇,所以與其使用超商那種黃色的傘不如買一把有著美麗花紋得傘,讓自己重新愛上雨天(但小心傘不要被偷拿走)。

提案5: 吃春季的食材,並製作寶寶副食品

春季的IG上時常滑到帶小孩去採果的可愛相片!但不去採果不代表你沒有辦法享受這些當季食材,直在家裡附近的市場或超市,就能找到當季的食材(如果你不知道當季有什麼食材,就看哪種菜或水果最便宜,就是了!)

提案6: 和寶寶一起聆聽春雨的聲音

生活裡有很多細微的聲音,在閱讀繪本時讀到雨天就帶寶寶到窗戶旁看雨,讓他摸摸雨水,感受潮濕卻生機盎然的春天氣息,你們也可以一起聽孟德爾頌的春天,然後一起睡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案7:種一株植物,感受萬物復甦的氣息!

住在都市裡可能很難感受到春天那種萬物活過來的感覺,只覺得蚊子變多了!所以不如種一棵植物吧!對季節最敏感的植物和寶寶一起觀察,一定能有微妙又新奇的發現!

希望大家都可以和寶寶一起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媽媽們加油❤️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幸福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親子IG #快樂 #春天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