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儀式感不用花大錢!百元就能在家拍親子生日寫真!

1 / 1

媽媽們一定都想要大肆幫寶貝慶祝生日,但對於自己的生日卻覺得平常過就好了,怕寶寶坐不住,也怕疫情,連去餐廳吃飯慶祝都覺得算了,其實不用花大錢,在家就能自己和寶寶拍一組親子生日寫真~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斜槓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還沒有小孩前,生日我都會去大吃一餐,今年本來想訂個飯店慶祝一下,但原本心儀的飯店卻爆出疫情,於是想在家就地取材,和寶寶拍一組親子生日寫真!先說,我完全不是攝影專業,只是純粹分享自己怎麼花幾十塊拍一組可以放上IG的照片~

步驟1: 構思拍照構想

我希望能10分鐘內拍完、前置作業少、道具少,想拍自己的獨照和寶寶一起的畫面還有簡單靜物照,但不需要有吹蠟燭和切蛋糕的動作!另外,大人只會拍到上半身的部分!

步驟2: 準備必要道具(此次道具費用共54元)

說到慶生有超多道具可以準備的,蛋糕、蠟燭、氣球、派對帽、禮物和各種拉繩旗子等,因為要挑戰百元內,同時因為懶惰(要顧小孩無法準備這麼多),我只準備了蛋糕和蛋糕插牌!因為構思時沒有要拍吹蠟燭的畫面,所以也沒有準備蠟燭!

材料費:

盤子(家裡現成)     0元

超商蛋糕        25元

蛋糕插牌        29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共           54元

PS:盤子幾乎不會露出,挑選時只要注意不要挑顏色太艷麗的即可!(例如吃辦桌時的粉紅餐盤就會太喧賓奪主)!

步驟3:背景

找一面乾淨的牆就可以,但因為我家很小所以只能勉強在一幅畫下面找到,如果真的都找不到,你也可以考慮用素色的床單當背景!

步驟4:服裝儀容

因為決定要使用美肌APP,所以我只換隱形眼鏡和塗口紅而已,其他就交給高科技去變美,服裝的部分我從原有的衣服中選擇亮一點的顏色,因為只拍上半身所以只換上半身,寶寶的部分,只幫他穿上同色系外套,仔細看會發現外套下還是睡衣!

步驟5:拍照

由於我不追求太高的像素(發給朋友能看就好),而且只求之後P圖可以快一點,所以直接使用手機中的美肌APP 拍攝,拍攝時使用5年前買的藍芽遙控按快門,你也可以設定倒數計時,但抱著寶寶用倒數計時超浪費時間,很多智慧手表也有遙控能!和寶寶拍照只有一個祕訣,就是不斷按快門,因為他很不受控!

步驟6: 裁切後製

你可以看到裁切前的照片照到了牆壁上的畫,我的電腦和滑鼠,場地無法清掉的東西都可以靠裁切讓他滾出畫面,至於是否要調色調都可以,但切記整組照片都要使用同樣一種,不要被這張照片用A濾鏡比較美,那張用B比較美所迷惑,整組同一種色調才是正解!

同場加映:拍到醜照才是正常!連自己都控制不了還要控制小孩!

希望大家都能在家享受愉快的和小孩拍照親子時光~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夾對髮夾秒做回閃閃發光的自己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親子IG #快樂 #生日 #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