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確定,你知道幸福的必要條件嗎?

1 / 1

什麼是幸福家庭的必要條件呢?是住在有庭園的房子或是市中心的高級豪宅,買高級休旅車,一到假日就全家人上山下海,露營野餐,上述那些,或許都很幸福,但真的是幸福的必要條件嗎?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全職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在還沒有孩子前,我也過著汲汲營營追求功名利祿的日子,在工作上想要突破,想要更高的薪水和職位,以為有車,就能去遠方,羨慕可以一直去旅遊,所以為自己增添了許多不必要的小悲嘆,以為擁有那些才算是幸福!

成為媽媽後的某一天,我抱著硬要和大人一起睡大床的兒子,身旁躺著老公,一起睡午覺,我忽然檢視起幸福的條件,我們依舊沒有自己的房子,也沒有車,假日好像也沒有去遠方遊玩,但我此刻覺得蠻幸福的,這時候幸福的條件非常單純,我愛的人在我身旁,我兒子沒有大吼大叫,他正在乖乖睡覺,床很舒適,棉被很鬆軟,而且棉被裡的溫度剛剛好,我也沒有被擠到邊邊要掉下去,檢視一下,我內心的煩惱也都還在,還沒解決,那些被認定為幸福條件的條件,也都還沒達成,但我的幸福竟然達成了耶!

最後要說,我還是一個世俗的人,當然還是會想追求名聲與財富,但在追求未來幸福的路上,也不要忘記現在就可以得到的幸福,幸福可以有很多種條件,不一定是你一開始設定的那一個才能達到!所以當你迷惘時,不如適時來檢視一下,你想擁有的東西說不定不在未來,而就在此刻!

👉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幸福 #家庭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