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兒注意事項&身體清潔&簡單外出懶人包

1 / 1

Hello!我是在平凡不過的一位新手媽媽
懵懵懂懂走到近七個月,也漸漸習慣媽媽的角色XD
當然也從什麼都不懂到稍微懂(有嗎哈哈哈)
今天就來分享,哪些是我原先不清楚的事情,但後來明白了~
也許部份媽媽早就知道,不過沒關係!!
這世上可能也有跟我一樣的媽咪吧!!我們一起努力囉^^

#注意事項#

●空中尿布台
-因為房間空間不大,無法購買獨立尿布台。不管空間如何,建議購入尿布台,因為彎著腰好累喔!!!以為只有一下下,NOOOO!!尤其是洗完澡,有一堆清潔要做,根本無法彎太久啊~~(我有嘗試過>

●奶嘴(定期更換)
-香草奶嘴受歡迎,我也買來給寶寶用。不過寶寶還小不太會吸奶嘴,所以途中一直掉,而且吸得時候也要吸很久才能含住,導致奶嘴無法發揮最大效用。後來我發現奶嘴也是有分形狀!!不要因為受歡迎就買,找到適合的最重要。
另外一定要買奶嘴鏈,即使找到適合的奶嘴,但還是會掉,尤其是半夜寶寶睡覺時,你還再昏時,找個奶嘴都會找很久。
剛開始我沒有買,結果半夜找奶嘴真的要找超久!!!!(過來人)

●奶瓶(定期更換)
-瓶子也有分材質。除了常見的玻璃,還有矽膠、PPSU。當時購入兩種,玻璃及PPSU。玻璃重量比PPSU重,因此外出都以PPSU為主。不過PPSU需要定期更換。至於詳細內容,可參考網路資訊喔!
-奶瓶嘴也有分SIZE。當時未滿月,我就拿M號奶瓶給寶寶喝,結果一直嗆到。後來才知道洞口有分大小@@另外奶瓶嘴也是要定期更換!

●包巾*3 (公主系列)
-一開始都用浴巾包一包,等到要出門打針時,發現沒有像樣的包巾可帶出門QQ我是買迪士尼公主系列,若長大不需要時,也能當小被被~

●洗奶瓶清潔液
-起初都用清水洗一洗後丟進消毒鍋,但店員說長期下來,奶瓶會霧霧的,應該是說會有一層油脂沒洗乾淨。之後奶粉越喝越多,奶瓶也會越換越大,所以記得要買長刷子,不然會清不乾淨。

●洗衣精(嬰兒用)
-原以為可與大人共用洗衣精,但店員告知還是要買嬰兒專用,因為大人用得好像有螢光劑之類的,總之對嬰兒不好。

●副食品
-四個月開始準備,而我先爬文再去購入必要品(分裝盒、果汁機、餐具等等)最先嘗試十倍粥,之後陸續加入其他食材。
寶寶一歲前,主食為奶粉,則副食品算點心。目前七個月分配的時間為,中午/下午水果泥,傍晚/晚餐主食粥(蔬菜類、魚肉類等等)
-可購入米餅給寶寶,來練習咀嚼能力!!我是到六個月才給寶寶。起初很擔心寶寶會噎到,所以先給一小段,後期慢慢給完整。米餅碰到口水就會融化,不過父母得在旁注意

#身體清潔#
洗完澡後清潔步驟
1.浴巾擦乾身子
2.墊上尿布,拿大棉花棒清洗肚臍,再來擦屁屁膏
3.全身抹上乳液(手腳、脖子)
4.穿上衣服
5.臉頰塗上修護乳液
6.拿大棉花棒清理舌頭及嘴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出簡易包(沒住宿)#
●包巾/防風包巾-天氣多變,備著不時之需
●奶瓶
●奶粉攜帶盒
●保溫瓶*2-熱水、常溫各一瓶。這樣不用再到處找飲水機
●圍兜&小方巾-喝完奶萬一溢奶,可隨時替換
●尿布
●濕紙巾-不小心大便時,可簡易擦洗
●酒精
●小工具(棉花棒+修護乳液+指甲刀)
●玩具

#新生兒 #新生兒注意事項 #新生兒外出懶人包 #奶瓶 #奶嘴 #副食品 #新生兒身體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