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農曆年味!給孩子的5個農曆新年儀式感提案!

1 / 1

大家都說過年的年味是一年不如一年~越來越淡,沒有孩子前不以為意,但有了孩子後希望他也能像我小時候一樣,對農曆年充滿期待,也能有美好的回憶,所以這次將帶來5個農曆新年的儀式感提案!希望能增加年味~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全職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我小時候很期待要過年!過年很熱鬧,親戚們聚在一起,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整個春節都在吃,然後還有最期待的守歲,只有過年那天我可以半夜12點三跪九叩頭拜完天公後才去睡覺,我對過年充滿回憶,自然也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對過年充滿美好記憶!

提案1: 一起認識年貨並特別允許買點零食

我小時候過年都會非常期待要去逛迪化街,人擠人然後瘋狂試吃,近年因為有疫情的關係已經沒有辦法這樣做了!但還是可以帶著孩子認識過年才會買的乾貨,像是香菇、海參、干貝等,並允許孩子買一些五顏六色的糖,如果有健康考量的爸媽也可以考慮換成果乾唷!

提案2: 一起挑新衣戴新帽

雖然平常就有在買新衣,但新年的衣服總是特別慎重,給孩子準備有濃厚年味的傳統服飾,也不要忘了為自己添件新衣裳!一家人都要穿新衣去走春~

提案3: 一起寫春聯或畫紅包袋

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帶著他一起寫春聯和幫忙製作爸媽要給爺爺奶奶的紅包袋!請孩子在爺爺奶奶的紅包袋上畫圖寫上祝福的話,老人家收到一定很開心!

PS年紀比較小孩或不會寫字的孩子,可以透過手印或腳印的方式做畫,由爸媽多加幾筆畫上虎耳朵和尾巴也是可愛的親子創作!

提案4:練習吉祥話成語

我小的時候要和長輩領紅包一定要說吉祥話,而我又是同輩中最小最後一個領的,往往還沒輪到我說吉祥話就被前面的哥哥姊姊講完了,所以我總是絞盡腦汁在想還有什麼不重複的,帶孩子練習說吉祥話,可以趁機練習成語,然後挑戰每次拿紅包都一定要說不一樣的。

提案5: 準備新年表演節目

以前過年吃完年夜飯後,就是我們這群小輩的表演時間,要表演才有紅包拿,比較大的會負責規劃每年的表演節目,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年演年獸的故事,我還很認真練習演被年獸抓走的孩子,趁孩子還小培養他過年表演的習慣,以後接近過年,他就能獨立規劃一場演出,孩子少也沒關係,可以特別練一首年歌來表演,或是彈奏一曲都能讓家裡熱鬧又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大家都可以來年都能充實而愉快!媽媽們加油❤️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農曆新年 #過年 #年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