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也要活化汽車細胞*「人家G for Giraffe,我家G for GM」

1 / 1

從小的我們G就跟長頸鹿學,H就跟馬學。但如果你家跟我家都有一個愛車入迷的孩子,不仿跟我們一起學。當媽媽的妳可以輕鬆吸收遙不可及的車子故事,創造和孩子的共同話題,也能拉近與老公的距離唷(笑) 。

我家G是:G for GM.

GM,通用汽車公司是最大的汽車公司,也曾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公司。擁有Chevrolet(雪佛蘭)、Buick(別克)、Cadillac(凱迪拉克)等子品牌,可以說是美國汽車歷史的代名詞。

今天,我就來分享幾個Chevrolet和Cadillac有趣的小故事:

Chevrolet好任性,就是要送太空人跑車,怎樣!

1962年,GM為了感謝美國第一位太空人Alan Shepard的貢獻,贈送了當時最新款的白色雪佛蘭Corvette給他。自此之後Corvette與美國太空人開始有了密不可分的關聯性。

然而,礙於法律規定太空人禁止收禮與業配,所以,除了Alan Shepard這位例外,GM就開始以超低的價格,以一年大約1美元的租金,將Corvette租給太空人(😅咦?!),變相地對太空人的貢獻表示支持與感恩。一直到1971年,這項方案終止,擁有Corvette就像是成為太空英雄般的象徵。

阿姆斯壯和閃電麥坤和Corvette脫離不了關係?!

*登上月球第一人Neil Armstrong,擁有一台帥氣逼人的藍色Stingray

*2006年,迪士尼推出《Cars》動畫。主角⚡️Lightening McQueen⚡️(閃電麥坤)—男孩的超級好朋友,車身的設計原型也是來自於Corvette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王的最愛—美國製造Cadillac

Cadillac(凱迪拉克)則是出現在許多流行音樂歌詞裡,它代表著美國製造的高級汽車工藝。貓王是她的瘋狂收藏家,一生擁有過超過一百台的Cadillac。Cadillac的設計巔峰,可說是1959年帥氣問世的Eldorado,鮮明大膽的火箭尾翼設計,成為當時世界時尚的領頭象徵。

美國總統也愛Cadillac

2005年,Cadillac最新款DTS在美國總統小布希的連任就職典禮上,被欽定為總統座駕。

好喔!一口氣分享了這麼多故事,希望大家喜歡!這一集可是將要臨盆的我終於完成(深呼吸);下週如果還沒生寶寶,H的故事就會如期上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