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儀式感創造|聖誕降臨曆

1 / 1

利用手邊有的小物,親手準備一點小小驚喜,孩子的笑容就是最大的回饋!

我們家降臨曆的第一天是8號XD 由於我猶豫了好久,拖到現在才完成。其實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做這件事,習慣一天一個小禮物好像也沒什麼好處,但又很想讓孩子在這個歡樂的月份能多一點期待!在看到身邊好多媽媽分享孩子看到降臨曆的反應和活動設計,孩子甚至記得去年聖誕節的活動內容,我最後還是決定做啦!

在製作降臨曆之前,我先和孩子一起共讀繪本「present through the window」,內容大概是聖誕老公公送來禮物,但卻因為只從窗戶看而誤判對象,很有趣的互動書!藉此讓孩子認識聖誕老公公以及禮物祝福這件事,隨後邀請一起準備禮物包裝!

我發揮回收物的功能,用水蜜桃的保護海綿、紙版(紙箱)、吸管做了聖誕樹的章,並拿了貨物緩衝包材的牛皮紙作為包裝紙。

雖然成品不如我的想像,孩子太興奮都用盡全力在蓋,圖案整個糊掉,我臨時拿了瓶蓋讓他蓋,這也無妨,這張就都拿來包他自己的禮物⋯⋯。

另一張我剪下一段宥宥畫過的ikea畫紙,由我蓋綠色聖誕樹,另準備六角形瓶蓋讓宥宥蓋上可愛的黃色!準備用來包裝和朋友的交換禮物!這樣的禮物想必更能夠表達祝福的心意~

準備好禮物袋之後,就是降臨曆製作了!我用之前買的花材-乾燥變色陽光,做成樹的外型,並用剩下的材料黏上幾根支架,因為製作的包裝紙不構,另拿了暈染咖啡濾紙時鋪在桌面的底紙來做禮物袋。

然後就開始裝禮物並一一掛上去,這個活動主要是想要營造氛圍,小禮物我就只是放了積木配件和汪汪隊的貼紙!

我們說好,每天繪製一個聖誕掛飾掛上這棵樹,換下當天的小禮物。我有點意外他沒有吵著要打開全部的袋子,僅僅過於激動的去揮打它們,並喊著「叮叮噹~叮叮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一起進行一個小小的創作,一起用創作妝點這棵聖誕樹,並充滿期待地打開禮物,真的是很棒的活動!

/// 活動製作

禮物袋:顏料、任何想蓋印的東西(我是用水果保護海綿、紙板、吸管做的的印章)、紙(我用的是回收包材)

降臨曆聖誕樹:樹枝(公園應該可以撿的到,我是用乾燥花材的莖幹)、麻繩
|作法:先將樹枝用熱溶膠黏出樹的外型,並在連接處用麻繩纏繞作修飾,中間隨意黏上橫桿掛禮物用。

邀請大家一起來創作!也祝福大家整個12月都開心平安❤️

👉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我們的共玩活動


#玩中學#美感教育#親子共學#美感實踐#感官遊戲#親子藝術#親子創作#幼兒美術#育兒分享#育兒紀錄#居家遊戲#聖誕佈置#聖誕手作#christmascrafts#繪本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