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手作聖誕花圈

1 / 1

準備花草和毛球,和孩子一起做一個花圈吧!

這幾年每年聖誕都會做一個花圈,今年也帶兒子一起做!在動手之前,我先用麻繩纏了三個小禮物,作為這次的裝飾小小亮點:)

這幾次活動觀察,雖然兒子對於白膠沒有特別的厭惡,但對於「黏」提不起興趣容易分心,但對於「把東西插進去或塞進去」顯現高度興趣。

於是我用紙板割出一個圓做底,並在上面平均戳出小洞,將毛球、果實等裝飾品黏上竹籤,並將底板圓用約1公分寬的紙板圈住並固定,墊高花圈讓兒子在進行創作時較好操作。

果不其然,這大概是聖誕創作系列最喜歡、完成度也最高的作品,我僅幫忙用熱溶膠黏上一顆松果、並把空隙黏滿小毛球而已,整體配置是他毫無分心的完成,連小空隙要放哪顆毛球都是他指使我的!最後我再幫忙黏上蝴蝶結緞帶就完成了!

而媽媽我的花圈,今年沒有特別採購材料,我使用我手上有的花材,拆掉2016年做的花圈,修剪了一下我們迷你社區的扁柏和銀柏並帶回一些枝葉,完成2021年的聖誕花圈!

非常推薦想和孩子一起進行花藝的媽媽,孩子總是喜歡和我們做一樣的事,準備好療癒自己的花草材料,再幫孩子準備一份毛球裝飾,一起創作聖誕花圈吧!

完成後,兒子還拿著花圈在熊熊和自己臉上比畫,說是獅子,太可愛了!

/// 活動製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材料:
[孩子的毛球花圈] 回收紙箱、竹籤、熱熔膠、大小彩色毛球、其他裝飾(果實、緞帶等)
[媽媽的植感花圈] 藤圈、新鮮葉材、乾燥花材及果實、其他裝飾、花藝鐵絲

◆麻繩小禮物製作方式:
用餐巾紙搓成小球,用麻繩纏緊,過程中視情形用熱溶膠固定,最後打上蝴蝶結並裝飾亮片就完成了!

我們的聖誕裝飾製作持續中,一起和孩子創造美好聖誕回憶吧!

👉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我們的共玩活動

#玩中學#美感教育#親子共學#美感實踐#感官遊戲#親子藝術#親子創作#幼兒美術#育兒分享#育兒紀錄#居家遊戲#聖誕佈置#聖誕手作#christmascra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