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為什麼喜歡媽媽?》

1 / 1

「今天在學校看到媽媽的時候好想哭喔。」

「嗯?為什麼呢?」「因為太喜歡媽媽了!」

小時候我們是不是都經過這樣的時期?因為太喜歡媽媽了,不肯去幼稚園。

晚上媽媽抱著孩子,讀床邊故事,是孩子晚上最幸福的時刻。

這個繪本從媽媽和女兒嘉媛的床邊對話作為初始,然後進行了很溫馨又很窩心的母女對話。

孩子小的時候,爸媽就是他/她的全世界,也是孩子安全感的來源和模仿的對象。也有小女孩慢慢長大後學著媽媽穿高跟鞋、擦口紅,因為覺得媽媽真的好漂亮!

當然有些孩子剛上幼稚園,會有一些分離焦慮,那是要好好給孩子安全感和好好溝通、教育的時候。當然也有些幼稚園會造成孩子的恐懼。因為孩子很小很脆弱,在生活中要特別留意,是否有些說不出口的隱藏的傷害,太小的孩子是無法完整去表達的。

父母親的互相搭配,細心、溫暖和關心孩子,成為他/她的港灣。更因為母親的美麗、溫柔、善良,除了成為嘉媛好喜歡媽媽的原因,也成為了身教的一部分。繪本中還有許多育兒過程中,窩心的母女互動,以及可愛自然的插圖,Elaine也很喜歡這種暖到心坎、輕鬆自然、活潑的畫風和用色的繪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帶娃的過程中,難免要經過許多辛苦和風雨,像是要上全職班的母親,下班都非常疲倦;與長輩的意見不合、與丈夫的議建不合,都是要好好處理,因為孩子太喜愛爸媽了,呵護小小暖暖的心靈,都是父母親的小寶貝,在充滿雙親的愛、關懷與體貼中,成長茁壯。

Elaine也曾經驗過這樣的日子,那種好喜歡媽媽的日子。小孩子是很直接的,童言童語,表達了對爸媽最深的愛意。

然後本書的媽媽,也很直接的告訴女兒:「媽媽也很喜歡妳喔!」

那是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會伴隨她的一生。有時候太壓抑、太嚴肅,小孩子也會害怕,更難自然去抒發、流露和處理情緒,以及愛自己。

這是一本貼心、很寫實卻又童趣的繪本,在小女孩心中,放著一個好美麗、好善良又好愛她的媽媽。都是小女孩與父母親的日常,卻流露出滿滿的愛。

比較少著墨到爸爸,也許是因為性別,那又是另外一個議題了。

----------------

作者:崔惠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大學主修雕塑,畢業後從事設計師工作,在成為媽媽之後,一頭栽進了繪本世界中,無法自拔。喜歡把製造陶瓷和日常生活中閃閃發亮的小事情畫進繪本。自己撰寫文字並繪圖的繪本作品有《爸爸和星期六》。

譯者為林謹瓊。

-----------------

適讀年齡:3~6歲,學齡前、低年級。

文字附注音,適合親子共讀,也適合孩子自己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