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海底發生什麼事?紙箱再利用及數一數~

1 / 1
如何讓孩子更加沉浸於繪本故事?
看了好幾次繪本「嚇!海底神秘事件」,兒子很入戲,時不時就說「嚇到了」、「啊嗯~吃掉了」、「是山洞嗎?好像不是喔」於是我們用回收濾紙做的小魚群,以及紙箱製作的大魚,進行了一場小遊戲!

🐟 嚇!趕快躲進山洞裡!

跟著繪本劇情,海底一片騷動,大家躲進山洞裡~但那其實是大魚的嘴巴!我用紙盒子做了大魚嘴巴,裡面挖了數個小洞,濾紙做的做的小魚黏上一小段吸管。

一開始我將魚嘴打開,兒子直覺是山洞,讓他將小魚移動到「山洞」裡,全部都進去後!「Ahm!是大魚呀~~~」

兒子超喜歡這小遊戲,當下反覆玩了好幾次!遊戲結束後還自己移動到沙發繼續玩!

🐟 數一數有幾隻魚!

中間穿插數一數遊戲,搭配木頭數字,用可愛的小魚來數數、排一排!可能是玩得很開心,這次在數數的時候明顯配合許多,會按照數字放小魚,也能一一數出來。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簡單卻很有張力,很適合不太會唸故事的爸爸媽媽,搭配的延伸遊戲也簡單操作,而且非常吸睛可愛♥ 重點是引導完後孩子可以自己繼續玩很久!

/// 活動製作材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掀蓋式紙盒或紙箱
  2. 壓克力顏料及畫具
  3. 透明吸管及雙面膠
    (繽紛小魚製作請看 這篇)

👉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我們的共玩活動

https://www.instagram.com/yirouhong/

#親子共讀 #繪本分享 #玩中學#美感教育#親子共學#美感實踐#感官遊戲#親子藝術#親子創作#幼兒美術#育兒分享#育兒紀錄#居家遊戲#咖啡濾紙創作 #紙箱再利用 #紙箱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