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嬰幼兒乳牙生長懶人包。生長時程+乳牙紀錄

1 / 1
乳牙生長的過程,原來第一臼齒犬齒先萌發,某天我們終於弄明白。

這篇整理嬰幼兒乳牙生長相的相關時程,與Z的冒齒紀錄。

--
忻.分類標籤 ➡ #育兒大小事


老輩說「七坐、八爬、九長牙」,現在應該是營養普遍較完整,最新衛教資料寫著 #乳牙生長,一般在 6~8 個月開始。

其實寶寶 #牙胚 的型態,在媽咪肚子裡,孕期 11 週就萌發了,只是從牙胚到成齒,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而乳牙實際的生長及掉落進度,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步調。


#乳牙 有 20 顆,通常 23~33 個月會全部長好;接著 6~7 歲開始換牙,直到 12~13 歲逐漸被恆齒取代。

嬰幼兒乳牙生長時程 


一般乳牙的萌發時間,依序為:
#下排門牙 6~10m、#上排門牙 8~12m、
#上排側門牙 9~13m、#下排側門牙 10~16m、
#上排第一臼齒 13~19m、#下排第一臼齒 14~18m、
#上排犬齒 16~22m、#下排犬齒 17~23m、
#下排第二臼齒 23~31m、#上排第二臼齒 25~33m。

【圖片出自Mommyish

【圖片出自媽咪愛

高需求寶冒齒紀錄 


#下排門牙#上排門牙#上排側門牙#下排側門牙#上排第一臼齒#下排第一臼齒,到 #上排犬齒#下排犬齒,Z的乳牙生長進度走 allegretto 稍快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m27d 冒出第一顆,一歲兩個月已是 16 顆牙齒小怪獸,然後兩歲一個月全部 20 顆乳牙都就位了。

這中間親餵的摩合,實在很崩潰啊。


兒科衛教說乳牙生長時程,第一顆乳牙大多為下排左門牙,但Z的卻是下排右門牙。

上排門牙也是右邊先冒出來,並非一般的左邊。

這個高需求寶,長牙也要和別人不一樣嗎?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