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的生活儀式感2,今天就把7個小快樂排進日常生活中

1 / 1

當媽媽以後就不能隨心所欲的看到想吃的餐廳就去吃,看到景點假日就去,生活照著孩子的行程好像有點一成不變,給你7個在家就能做到的小快樂提案,快把快樂排進你的日常生活裡!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全職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聽說滑IG可能會讓人越來越不開心,看著朋友們在外玩樂,自己卻在家面對育兒工作清單,覺得有點沮喪,但其實快樂不只建立在吃大餐及出去玩拍網美上,有錢人也不一定生活的比我們開心,真正的心滿意足是來自生活的體會,從今天起就寫一份自己的快樂清單開始排進生活裡吧!

提案1: 去不了遠方,就讓遠方自己來你家-訂遠方甜點店的甜點舉辦和寶寶的下午茶

甜點總是可以撫慰人心,雖然全職媽媽暫時去不了遠方的甜點店,但現在可是動動手指網路下單甜點就會送來的時代,找個可愛的下午,換上洋裝和寶寶一起舉辦開心的下午茶吧!

提案2: 細細感覺日常用品的不同,活得有質感

有些東西我會選擇物美價廉的,但經常用到的東西因為觸目所及所以就會想選擇有質感的,符合自己品味的東西看了心情就是好!

舉例來說消毒手和擦拭物品的酒精雖然每家原料都是乙醇和水,但好的和壞的卻是天壤之別,好的酒精使用食用原料糖蜜發酵,噴在手上的時候不咬手,擦東西的時候也很安心,雖然酒精都會揮發,但用食材做成的感覺對寶寶比較安全!包裝也是,如果擺醜醜的酒精罐在家會想藏起來就忘了用,但如果設計可以融入家裡,看到就會想拿起來使用,而養成好習慣!

提案3: 架好腳架,來個居家快樂照

不是只有外面的景點才能拍好照片,架好你的自拍棒,你家就是獨一無二的網紅景點!寶寶還小,萬聖節的時候沒有帶他去參加活動,但我們很愉快的在家拍了應景的照片!

提案4:播放你高中時候流行音樂,一起跟著唱,你就是K歌之王

我在倉庫裡找到一疊高中時買的CD,心血來潮的用CD Player播放沒想到每一首都還會唱而且充滿回憶,那些美好青澀的快樂時光又回到了我的身體裡,家裡沒有撥放器也沒關係,在Youtube上打xx年代流行音樂就好,回到你年輕的時代(結果發現小孩長大都只會唱老歌,因為都和媽媽一起聽~)

提案5: 製作你的笑點筆記和梗圖相本

高中的時候全班一起做了一本笑點書,即使到現在翻閱我都還會大笑出聲,但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直接將笑點和梗圖存在手機備忘錄裡比較快,心情不好的時候打開看,保證馬上開心起來,因為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的笑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案6:靜下心來寫一張卡片給自己或給重要的人

現在小孩還很小,但你有想過18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嗎?給那時候的自己寫一封信吧!有小孩後時間變得更少,也給那些被冷落卻重要的人捎去一封簡短的祝福和感謝吧!

提案7:放空,看雲

要全然得不要想事情很難,但看天空想像那片雲是什麼就可以很容易放空,把自己放空才能放進更多快樂的事!

今天就開始做你會感到幸福的小事吧!媽媽們加油❤️

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媽媽必追!9個人氣直線上升中的親子萌娃IG

媽咪必收藏!7個超美超有創意的寶寶抓周提案!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親子IG #快樂 #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