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育兒】生產前除了寶寶用品和待產包,準媽咪別忘了多愛自己~產前必做清單,美美地迎接寶貝

1 / 1

看完《俗女養成日記2》,懷孕的一切在腦海裡RUN了一回,產程真的是永生難忘阿!翻出與雙寶的第一張產檯照,媽媽我好像可以更上鏡😄以下產前清單讓準媽咪參考囉~

(一)孕婦寫真

第一胎覺得自己好胖,所以沒有拍孕婦寫真。生完碩碩後有點後悔,因為滿懷念懷孕的自己。於是,發現有妹妹之後,馬上搜尋孕婦寫真,紀念這美妙的身體變化。

(二)孕婦瑜珈

孕前偶爾會上瑜珈課,很喜歡做瑜珈的過程以及做完後身體放鬆的感覺。更嚮往上孕婦瑜珈課時與老公一起做瑜珈的畫面,但拉爸真的是個硬骨頭,所以這項也是我的遺珠😭(依照準媽咪的需求以及身體狀況)

(三)孕婦SPA

懷妹妹時,腰真的好痠,雖然拉爸會幫忙按摩,但總覺得按不到痠點,所以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幫助孕媽咪舒緩緊繃的肌肉和緩和身體的酸痛。(依照準媽咪的需求以及身體狀況)

(四)與老公的約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握與老公的小世界,一起吃喝玩樂。當媽之後就會知道,放鬆吃飯有點困難😭

(五)聚餐

快與親朋好友揪起來,把握能好好坐著聊天的機會🤣

(六)美髮

餵ㄋㄟ ㄋㄟ 時,很常低頭,頭髮很容易滑落,所以剪短、買髮箍、髮圈之類的髮飾,會比較方便及整理。

另外,很建議可以產前做一次護髮及深層清潔,減少頭皮出油。

(七)美睫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就是在產檯上,所以我要去接睫毛,立馬確定的待做清單。生碩碩前,去接了假睫毛,但我忘了拿掉眼鏡拍照,所以好像也看不出來😭加上我沒有接睫毛的習慣,於是生妹妹時,我只有拿掉眼鏡拍全家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臉部保養

『保濕、保濕、保濕』很重要!在月子中心期間空調都開著,加上哺餵母乳,所以水分的流失也很多。除了內在的水分,多補充湯湯水水;外在的水分,面膜、乳液也要一起,才不會看起來很枯黃。

產前做個臉部保養,生產後好好做保濕維持,產後也可以素顏見親朋好友!

(九)手足保養

外油內乾、皮膚敏感、濕疹體質的我,生妹妹時剛好天氣變化很大,所以濕疹大發,沒有即時妥善保養處理,腳部是我現在仍最羞於見人的部位了。現在這也是我最後悔的事,懶女人的我沒有先去做手部和足部的去角質及保濕保養。

(十)私密處除毛

為了生產過程是無菌的,所以產前都會將私密處除毛,避免感染。若想舒服的整理,建議可以找專業的孕婦私密處除毛。若沒產前除毛,護理師在待產時也是會幫孕婦除毛。

每個人狀況不同,卸貨前待做清單也不同,不管做什麼,準媽咪們都要開心放鬆心情迎接寶寶,享受媽咪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