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她不是讓她放棄工作在家帶孩子

1 / 1

“我不懂欸~妳們女人到底不滿什麼?” 我看著老同學X先生丟給我的訊息是一頭霧水……

“妳嫂子昨天又跟我吵著要上班,我就不懂我都已經辛苦賺錢讓她只要在家帶小孩跟好好把家裡打理好就好……三不五時跟我吵要上班到底是怎樣?

她是沒看到那種要上班又要顧小孩的女人多辛苦才這麼不知足是不是?”

我原本還秉著情誼想溫暖關懷一下的立馬轉為白眼翻到後腦勺,恨不得替我嫂子給他頭殼小巴落。

打這篇文章是因為發現不管我在處理諮商個案或者週邊親友在和我抱怨的時候男性好像都有一個共同想法:我養妳讓妳在家顧孩子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還有什麼好抱怨甚至為什麼這麼自找苦吃的想回職場。嘿!各位親愛的男性同胞們……請你們搞清楚下面幾件事

1.孩子會長大他總有會離家上課跟有自己生活圈的時候

當孩子去上學後有多少全職媽媽就算想回職場卻無法填補這段履歷空白的事實…..甚至有多少公司企業知道”有小孩”基本上不管是我們的能力或反應都會被質疑"妳有小孩那妳會不會常請假? ""妳帶了這麼久小孩還能適應職場嗎? "又有多少媽媽為了趕接小孩下課需要”被迫”選擇一個上下班時間能配合的工作甚至只能兼差…...隨著年紀越大我們也會恐慌怕自己再不趕快回職場會被淘汰……而被淘汰了之後很快要面臨下一點

2.不是每個丈夫都是郭台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的好聽辛苦賺錢養家讓女人顧好家裡就好......但現實點您們年薪究竟有多少?養一個家一個小孩多花錢您們知道嗎?有多少大老爺是覺得我錢都有交給妳啊…..但實際是三、四萬要太太當成三、四十萬來花……小孩的註冊費學雜費生活育樂費、家裡的水電費餐費以及保費……許多的許多你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有多少媽媽是自己省吃儉用甚至想盡方法去填補這一項項的開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團媽甚至去做電商微商跟其他投資的家庭主婦……因為經濟壓力啊……更別說有些爸爸自己還需要抽菸喝酒玩電動買3C……錢從哪裡來?所謂的老婆在家當貴婦……其實是跪著的跪吧?

3.說什麼事都你來擺平但其實什麼你都擺不平

當女人因為孩子或者你的要求跟其他考量而放棄職場後……不是就什麼事情都沒有。婆家開明還好,不開明的就是認為媳婦是吃垮兒子的米蟲。因此像把媳婦當成外傭……家事孩子的事所有事都應該由媳婦處理……因為沒工作沒賺錢所以沒尊嚴沒地位。而很多先生以為自己跟家人交代過或者跟太太講妳不要理他們就好就擺平了所有問題。可實際上是當老婆被擺臉色會因此被看不起為難的時候,你要嘛不在要嘛只會裝死……放任所有利箭一刀刀往老婆身上戳。

4.不只婆家不理解有時候連娘家都會搖頭

是的……我有許多閨蜜嫁人了後因為娘家很傳統認為嫁出去就是潑出去的水。女兒沒工作,就覺得虧欠了男方,因此當女兒受了委屈就勸女兒事事忍耐…….誰叫妳靠老公養呢?更甚者還得面對親朋好友的質疑……啊妳就一直不工作給先生養喔? 如果是各位先生面對這樣的情況,您覺得好受嗎?

5.嘴巴說養老婆實際上老婆買個保養品都要唸

誠如之前說過許多先生會把自己薪水無限放大。有些老公是交給太太管帳,但當太太表示這個月比較緊時就會開始像什麼都不用錢一樣,老婆基本上只要吃飽就好不用買保養品、其他生活必需品也不應該有什麼自己的娛樂,一但發現老婆買了2000塊的衣服多少的保養品就開始跳腳。又或者有些老公是自己管錢太太要伸手要錢,先別說光開口伸手討錢的感覺就有多不舒服……就說過程中也是光討個生活費就要歷經一番寒徹骨……真的是寒到透的那種徹骨。

6.你以為帶小孩很爽很容易?老娘寧願去上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男人覺得啊我在外面還要面對上司客戶刁難面對勾心鬥角等等等等……你在家就做做家事帶帶小孩很爽啊…….看!(對,就各位想到的那個替代字) 你上班有午休有時候還有喝杯咖啡去茶水間喘個氣的時間……甚至有些時候(不要說從沒有過)也會有放空摸魚跟同事打打屁的時後…..就算客戶老闆機車,背過身來你還可以去廁所或去哪裡發洩幹剿等等……但無後援的媽有時候連上個廁所都艱難,更別說有多少是在想大號的當下......小孩一個大叫一個什麼症頭瞬間屎意都縮回去了。面對孩子的瘋狂或者他們的頑皮甚至失控尖叫哭吼……媽能逃到哪? 你說可以兇可以吼可以打啊…….那你來啊~不然你全職在家讓媽媽去上班看看?而且很多爸爸理所當然的因為要上班,所以把孩子跟家庭一切都交由太太處理…….我要聚餐我要應酬,所以今天小孩就麻煩妳囉~最後"有上班"變成可以理所當然的不用面對孩子的最大利器

7.女人也需要舞台需要成就感跟安全感

有許多媽媽在沒有孩子之前在職場也是叱吒風雲也是備受肯定……而由自己能力和努力來獲得這樣的肯定甚至伴隨著相對應的收入跟報酬,會有成就感跟安全感。這兩種感覺是常常男人忘記給予家庭主婦跟全職媽媽的…….做的再好被認為理所當然沒有任何的誇讚和肯定……更別說屬於自己不用靠別人的一份經濟收入。談錢看似庸俗但的確在經濟上依靠某人的時候,多少會有種不安全感…….如果這個某人哪天無法提供或者這某人哪天把妳一腳踢開的時候呢?

8.為什麼我要犧牲我自己去填補你的能力不足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跟自由,有些媽咪或許是想要多陪伴孩子所以暫時成為全職媽媽的,或是跟先生兩個人討論後真的都達成共識的…….這種我覺得很OK。但也有就像我老同學,覺得賺的錢給保母或托嬰中心不划算,所以即便太太跟他要求多次想去上班…….都被妳上班誰照顧小孩?妳上班以後小孩上幼稚園誰接送? 而且妳上班的薪水扣掉保母費能剩多少?等原因拒絕。

奇怪咧~你管人家……為什麼人家不能選擇自己的人生規劃?為什麼先生不檢討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多賺一點去請保姆讓老婆選擇自己想做的……而只會去要求老婆要為孩子跟家庭犧牲?

綜合以上,請諸位大德不要覺得好像女人在家帶娃就是貴婦就是幸福無憂……或許真的有那種經濟一把罩、對待孩子跟老婆也是一等一的神隊友,太太只需要每天逛街SPA跟上興趣課程,但那畢竟是少數中的少少數。

當老婆已經提出自己的需求,而且並不是要你拿個百千來萬花花的無理訴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尊重她對她人生的決定及選擇,就如同當初婚姻誓言或者陶喆跟JOLIN有唱過的"請愛惜她 尊重她 安慰她 保護著她,一起同心建立起美滿的家庭"請記得女人先是她自己才是你老婆跟孩子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