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挑食怎麼辦? 5種增加寶寶食慾的小撇步

1 / 1
寶貝的體重停治好久,每到吃飯時間總是呈現沒胃口、挑食的現象,如果只給孩子吃他們喜歡的食物又擔心營養攝取不足,鑽研了許多副食品但成效不大,究竟該怎麼辦呢?媽咪們別擔心,你們的救星來了,本篇文章將分享5種增加寶貝食慾的小撇步。

1.多讓寶寶運動

寶寶食慾不振不單單是因為挑食,也有可能是因為運動量不足所致,因為體力沒消耗,孩子當然不會餓。所以建議媽咪們可以提升寶貝的運動量來消耗他們的體力,像是多陪孩子玩遊戲、讓孩子在螃蟹車上多走動...等等,通常在運動後寶貝們的食慾會明顯增加許多。

2.不要常買零食給寶寶吃

有的父母為了安撫孩子,常拿出零食或是寶寶口糧給小朋友吃,零食口味多變是每個小朋友的最愛,但吃久了容易養成寶寶只吃零食不愛吃正餐的習慣,尤其在正餐前給孩子吃零食會直接影響到孩子吃飯時的食慾,所以在這要提醒父母,零食可以給,但是要記得兩個原則,正餐前不吃零食以及零食的量不要給太多。

3.吃飯別做其他事

許多家庭吃飯都會配電視或是邊拿玩具邊哄寶寶,其實這樣的行為會讓寶寶分心,分心就容易讓吃飯時間拉長,時間一拉長寶寶的胃口就會越來越小,所以建議媽咪們吃飯時間專心帶孩子吃飯

一開始要建立起這個習慣不容易,但寶寶養成習慣後,吃飯就會變得很迅速囉~

4.用營養素相似的水果取代蔬菜

許多寶寶不喜歡吃蔬菜,專家表示可以用相似營養素的水果來取代,像是柳丁、番茄跟奇異果。另外有些食物的營養素是其他食物取代不了的,媽咪們可以把這些食物剁碎跟絞肉一起做成肉球,這個方法所做出的料理,大部分的孩子接受度都很高。

5.營造舒服的用餐氛圍

當寶寶覺得吃飯是件開心的事情自然就會有胃口。媽咪們不妨可以從寶貝的碗盤、湯匙做一些變化,選擇寶貝喜歡的卡通圖案碗盤吸引他們,也可以將菜色擺盤成可愛的動物圖案,這些都會讓寶貝們覺得有趣,進而喜歡上吃飯時間。

以上分享的5個小撇步,媽咪們不妨從今天開始試看看,相信不久後寶寶挑食的問題及食慾不振的狀況會大幅的改善。

媽咪們若有其他改善寶貝食慾的好方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給我們,若覺得文章對你們也有幫助,邀請你幫我們把文章分享給需要的父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