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孕期偏方】絕望的抽筋夜|正式進入孕後期|蒙古產檢 30W

1 / 1

絕望之夜,恐怖的抽筋

舒適孕中期,小狀況。濕疹,手上剛消失,腰上又犯!面積更大、更癢、又紅又腫,折騰兩週,才改善。腳沒有水腫,但抽筋,白天輕微,靠著休息、拉筋伸展,立刻得到舒緩。

26~27W某天半夜因頻尿,起身去洗手間,左腳突然嚴重抽筋,伸出右腳協助拉筋,沒得到改善,右腳也跟著抽筋!!強烈疼痛、無法動,出聲向房外熬夜工作的先生求救,房門緊閉、先生帶著耳機....求救失敗!!強烈尿意、雙腳疼痛、求救失敗,絕望、委屈忍不住哭...吵醒睡覺的大寶,走出房間找爸爸『媽咪在哭,你快點來』。先生衝進房間,緊張問『肚子痛嗎?』聽到不是肚子痛,安心不少。趕緊按摩紓緩、道歉安撫,結束半夜驚魂。

孕婦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抽筋排除,順利去完廁所,倒回床上睡覺...醒來什麼都忘了!!留下自責、又焦慮的爸爸。不時在耳邊提醒『要穿襪子睡覺,注意保暖、維他命記得吃、睡覺不要關門....』。

蒙古的孕期偏方

事件過後,家裡突然出現從沒買過的飲料。葡萄乾汁!!『同事說這可以改善抽筋』。葡萄乾汁不陌生,蒙古白月節(春節)會準備,喝起來甜甜的,沒什麼特別味道,現才知道有保健功用(偏方?!)。

瓶身產品介紹:可預防骨質疏鬆症、清除體內毒素,改善發燒、消水腫。 富含維生素A,B、C、鈣、鉀,可改善免疫系統,減輕神經壓力並支持腎臟、肝臟、膽和心臟,對視力有益,治療便秘。

介紹得非常神奇,但含糖量不低。孕媽咪怕胖,擔心糖量攝取過多,不敢多喝,每天一杯對水,是最大極限!!也不辜負先生的心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市很常見,品牌也非常多,喝起來酸甜度略有差異。

準備寶寶物品,著急的台灣家人

疫情關係,懷孕時就有心理準備『回台灣生產機會不大』雖還是抱一絲絲希望。現在看來是無望!!好在,產檢過程也都順利,也建立起信任感,醫生很親切、檢查也挺仔細,降低不安感。

默默來到孕後期,『要幫妳準備中藥、寶寶物品』台灣家人的關心,想起『對耶!第一胎時,七個月時,已經買了不少寶寶物品、待產包』現在雖然已經選定一些適合的物品,但一樣都還沒買!!唯一購入的只有『台灣的月子藥膳』家人一聽更緊張『早點準備,沒人幫妳!!我們整理好寄給妳,需要什麼列清單....』。

國際運費很貴~你們知道嗎!?寄,不會比買便宜啊!!台灣阿公、阿嬤心意難拒,請他們寄送月子藥膳,整理些大寶寶寶時期用品『這些不夠啦!我在幫妳買...,這樣妳就不用再出門,疫情間出門買東西也不方便。』就這樣,二寶物品大致準備完成,等收貨、清洗整理。

大寶時期使用ergobaby、Bebefit兩條背巾,但放在台灣,背巾重、體積大不打算寄。當地朋友推薦一條蒙古媽媽界挺紅的背巾,一看就是袋鼠背巾,蒙古製造,售價超親民,決定購入試試。就差嬰兒床,看了幾個簡單、尺寸合適的款式,但因疫情通通缺貨,希望能在產前順利購入!!

疫情延燒,產檢醫院被迫停業

30產檢日,先生搞錯日期與星期,與會議時間衝突,改了時間,讓我們驚險與確診個案擦身而過!!30號當天就醫者,後來確診。醫院緊急關閉,進行全院消毒和相關醫護、服務人員採檢,確認都無受感染,才再次開放醫院。但也因此讓接下來的產檢、生產充滿變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院公告,剛好就是原定產檢日!!

30W / 2021.04.02

疫情升溫,醫院調整醫師排班方式。又換了一位醫生產檢,確認寶寶發展、子宮頸長,提醒預產期、需補充維他命、接下來需檢查項目(血液、尿液常規檢查、維他命D.Ca、血糖)、注意事項,完成產檢。

醫生要求的檢查項目

掛號費:45000

維他命:170400(鐵、維他命D、魚油、O2氧液補充劑)

檢驗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古產檢最大困擾『搞不清楚檢查時間、項目』。孕婦手冊裡沒有特別註明『每階段需檢查項目』只說明孕婦、寶寶變化、注意事項。檢查項目必須產檢當天聽醫生說明才會知道。問題是,每位醫生要求檢查的項目可能不太一樣,常遇到重複檢查或跟我們認知的檢查週數有落差。例:妊娠糖尿檢查,在台灣檢查時間是孕期24~28W,在蒙古卻是28~30W。

TORCH、愛滋、梅毒、內診、血液分析、尿液分析都被要求兩次。血液、尿液變化性大,可以理解,但其它項目就很不解!內診更讓我困惑。第一胎產檢過程,到產前乙型鏈球菌檢查,才第一次內診,前面產檢過程都沒有。如有其它不適、出血、狀況可以理解。詢問醫生,得到『檢查是否有感染』。

餓了三天才完成的檢查。前面提到,搞不清楚檢查項目,還有...『搞不清楚檢查方式』需到現場諮詢才知道,事前衛教資訊非常少。第二胎『有些經驗,不然一定更緊張、不知所措』。妊娠糖尿檢查需不需要空腹?檢查方式不同、說法也不一樣。避免到現場無法順利做檢查,不吃最安全!!但疫情間,連安排檢查不容易,預約時間一改再改。加上沒時間觀念的先生,明明可以早點出門減少等待,但他老爺一點都不急,檢查完都中午,一次抽了六管血,餓到孕婦兩眼發慌,想生氣都沒力!!

檢查費:93255

檢查項目:血液、尿液、妊娠糖尿、維他命D、Ca。

檢查結果:血糖順利過關。貧血問題一樣存在,還發現維他命D缺乏,只能繼續補充維他命。部分項目,確認短期間不會有變化,很任性不再檢查!!

兩次懷孕,都逃過『喝糖水』魔王關卡。第一胎這孕期剛好在國外,沒有這項目。這次在蒙古檢驗中心檢查這項目,只要求空腹抽血檢查。有超標,才需要再第二次喝糖水檢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緊張的心情

正式進入孕後期,從每月產檢一次,進階到兩週產一次。時間過得好快!!雖然是第二胎,但在異地生產、疫情期間,充滿更多更多不確定性,增加緊張、不安心情,祈禱一切順利!!

台灣家人的愛心包裹還沒到。因疫情封關,已經延誤好幾個月,希望能在五月中前(36W 最後期限)順利收到,不然就只能重新採買。

費用紀錄為MNT(疫情間匯率變化大,有興趣朋友,可用 TWD:MNT 約 1:100 換算)

🇲🇳⠀蒙古媽咪 MGL Mom / Zoey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 蒙古媳婦所遇見的蒙古 facebook |蒙古時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古 #Mongolia #Ulaanbaatar #蒙古媳婦 #異國婚姻 #蒙古育兒 #蒙古產檢 #蒙古醫療 #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