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新生兒寫真。潘朵拉兒童攝影.Pandora Kids Photo

1 / 1
這個新生兒寫真,是美好的意外。

孕期間總會接收到各種不同的訊息,對於新生兒寫真,和妊娠寫真一樣,隊友的反應都是「有那個必要嗎🙄」。

但,生活總有許多意想不到。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育兒大小事


入住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aka 月子中心)的第 4 個星期,記得是週三的下午,接到櫃檯電話,說要安排週六寶寶寫真的時間。

一整個錯愕又驚喜,是人之初送媽咪寶貝的禮物啊(欸怎麼付訂和入住時都沒提到)。

地點就在自己入住的月子房,拍攝時間一個小時,可以挑選一張不修片入 6x8 紙框。


配合的 #潘朵拉Pandora兒童攝影 在媽寶雜誌時常可見,台北和新竹的月子中心圈都不陌生。

送的那張 6x8 相片之外,也有不同的套裝方案給爸媽加購。


這個 #新生兒寫真 並不是在計畫之內,之前沒有多爬文做功課,事後只能說腦波弱的新手媽咪很容易買單啊(一個繳學費的概念?)

方案及費用 


拍攝後兩天,業務可可帶著毛片和後製的短片 MV 到人之初。

短片剪輯了幾張靜態影像和部分動態畫面,搭配 A Mother's Prayer 音樂,瞬間,新手媽的理智就斷線,直接選了包套方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簽約單畫押之後再 google,才發現 ptt 媽寶版對潘朵拉的評價正反都有(多數部落客只提好的部分),總括的癥結在於報價很不一。

潘朵拉Pandora專業兒童攝影
官方網站FACEBOOK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87號
電  話|(02)8773-5501


潘朵拉官網的拍攝方案費用【在這裡】、ptt 媽寶版 2018 年 6 月的討論回文【在這裡】,和我拿到的報價,都不大一樣。

或許是因為簽約的時間差(我們是 2018 年 10 月),也或許是各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的合作價不同。


看毛片那天,可可給了三個方案:
單張精修 $1,000;
A 方案 $15,000(20 張精修+光碟+6x8 吋壓克力相本+4x5 吋掌中本);
B 方案 $20,000(全部毛片+20 張精修+隨身碟+8x8 吋水晶相本+4x5 吋掌中本)。
MV 加購是 $2,800。

因為想要電子檔全拿,也很喜歡那支短片,所以沒有多餘的欲拒還迎、思考討論,就掏卡刷了 B 方案+MV。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決定之前,多爬文做功課絕對無害啊。

溝通及道具 


回到拍攝那個下午。

這天碰巧是Z滿月的日子,事前確認過爸媽可以入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我們的第一張 #親子照,前一晚回家抓了件比較像樣的衣服(在人之初只有哺乳裝),而手殘的我,妝髮只能靠後製調整,哈。

寶寶的部分,潘朵拉準備了一大一小兩個行李箱的服裝和道具,可以搭配多樣的造型和背景。


攝影師和助理對嬰兒的掌握力都比新手爸媽好很多,無論是換裝或安撫,都極熟練。

安排拍照的時間小人應該要睡覺(新生兒這樣比較好控制),結果他幾乎全程清醒(直到最後一 cut 終於撐不住),好在,只是盯場(怕我們惡搞吧 哈),沒有哭也沒有鬧。


哦對,爬文有看到其他爸媽分享側拍照,不過那天開拍前,助理告訴我們不可以側拍。

風格及成果 


總共拍了 #小寶貝#小文青#小俏皮#小廚師#深秋風五個服裝造型,加上 #全家福(以小文青入鏡)。


脫掉人之初的紗布衣後,原本睡著的小人就醒了。

第一套 #小寶貝造型,只有尿布和米毛帽,搭配小熊,呈現新生兒純潔的樣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一張沒戴帽的,隊友自己切圖後做小人健保卡的照片。


第二套 #小文青造型,白上衣加牛仔吊帶褲和書生帽,搭配造型抱枕及兔玩偶,感覺可以去上學了(誤

這張後來做小人的冊子彌月禮盒謝卡照片。


第三套 #小俏皮造型,橘灰條紋露肩裝加上長襪帽,超有喜感,可以加入馬戲團了呢(又誤


寶寶獨拍之後,爸媽被 cue 躺在灰長毛毯左右兩側。被他的小手緊握,明知道是本能的抓握反射,也讓我們心跳漏了一拍。


第四套 #小廚師造型,助理熟練地把Z包裹在軟布裡,背景搭配各式麵包道具。

拿到毛片後兩天碰巧是萬聖節,好友笑說才滿月就玩這麼大,明年怎麼辦,哈。是說,這到底是偽裝成蛋捲的廚師,還是偽裝成廚師的蛋捲呢?


第五套 #深秋風造型,一樣包成蛋的樣子,換了兩個帽子,都很適合感恩節禮物卡的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 cut,小人終究撐不住沉重眼皮,向周公投降。

寫在最後 


撇開報價不一的爭議,及不能側拍的缺憾,這個意外的新生兒寫真,隊友和我都很喜歡。

公婆以為相本要放他們家,我們趕緊挑了幾張沖洗出來,娘家媽媽拿到照片說一張要賣 $100,太搞笑。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