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無毒培樂多DIY黏土,玩黏土9大優點培養出孩子的創造潛力!

1 / 1

最近楠法在找要給小朋友玩的玩具,發現了黏土這個選項,楠法印象中小時候非常愛玩黏土,相信有很多媽媽們也和我一樣,想起小時候玩黏土的情景,還是感覺樂趣十足。尤其是小時候爸媽帶我到玩具返斗城除了帶芭比娃娃回家外就是培樂多了。

如果爸媽們在家有時間和體力的話,黏土也是可以自製的,一些簡單的材料,就可以讓小朋友玩上一整天。

但如果爸媽很忙的話,楠法建議可以直接購入培樂多的黏土組,也不會麵團土調好,小孩等不及你也精疲力盡。

小時候只記得培樂多很好玩,但現在自己也到了當媽媽的年紀,才知道培樂多能讓這麼多爸媽喜愛、信任,主要就是因為安全性。

給孩子的玩具應該首重安全無毒

培樂多是在1956年美國Rainbow Crafts公司研發出的造型黏土,這種黏土能重複使用,因為成分是生麵團和天然食用色素,安全無毒,並添加苦味鹽防止小孩誤食。

當然了,其餘成分為培樂多的商業機密,但可透漏的是其中主成分為水、鹽、麵粉混合物, 不含花生、花生油、奶製副產品,但含小麥。

培樂多黏土無毒、無刺激性、無過敏原,但對麵粉小麥過敏的兒童可能就會有過敏反應, 此外,培樂多黏土含大量鹽分,寵物誤食可能有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小朋友玩黏土有9大好處有這麼多,妳知道嗎?

1. 手在捏塑時可刺激觸覺,滿足大腦感覺統合,對孩子整體發展很好。
2. 操作黏土更能提升手指大小肌肉的力量與協調度,幫助運筆寫字能力。
3. 在把玩過程中能夠創造出各式不同造型,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4. 在玩土的同時,能幫助抒發孩子身心的壓力與情緒。
5. 過程中孩子也能全心投入一件事,從中得到成就與滿足。
6. 從捏玩的過程中,培養小腦袋對事物的觀察力。
7. 有助於手眼協調能力、智力提升與專注力。
8. 捏塑的過程可以建構起對平面及立體的概念。
9. 透過各色黏土可學習色彩配色概念,有助於培養孩子的美感。

買了以後不知道怎麼引導小朋友嗎?別擔心,其實你只要會GOOGLE就好了,打上play-dou與你想要的英文關鍵字,就會出現許多作品示範囉。

楠法偏愛用黏土做的食物系列,放幾張讓大家饞一下。

杯子蛋糕是不是有夠可愛的~

還有PIZZA、墨西哥捲餅等等…

我最愛的漢堡…當孩子完成作品,你可能會驚訝於他們的想像力如此豐富哦!

瑞士捲小蛋糕!可愛又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顏色豐富的20色DIY組,能讓孩子發揮的更多,助於認色也幫助創作力。

20種配色組,楠法認為已相當足夠,很適合小朋友的各種階段,而且色彩多元,創造的組合性就更豐富。不管爸媽在過程中有沒有辦法引導小朋友操作,相信對小朋友來說樂趣與好處都有基本分了!

培樂多DIY繽紛20色組:https://shp.ee/hksjuq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