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寶寶的5個副食品儀式感提案

1 / 1

寶寶滿四個月就可以開始接觸副食品了?除了準備冰磚盒和寶寶餐具,購買適合的食材,你也需要一些關於副食品的原則~

嗨~我是凱特,從事互聯網及AI相關工作7年後,在疫情及沒有後援的夾擊下成為一位全職媽媽,無論是忙碌的工作或是媽媽生活,我都希望自己能活成自己心目中那個閃閃發光的自己,在忙碌的收涎儀式後,我的寶寶進入了副食品的階段,我開始思考除了餵他吃副食品外,我還可以做些什麼?下面就來看看我的6個副食品儀式感提案吧!

提案1:準備有關食材的繪本,和寶寶一起學習食物怎麼來的?

你知道牛從吃草到產乳要50-70個小時嗎?不如和寶寶一起每天學習他吃的副食品是怎麼來的,學習東西方人不同的飲食習慣,學習廚餘回收。

提案2:教育,從吃飯開始

我覺得吃飯很能看出一個人有沒有家教,雖然寶寶還不能理解,但每天好好和他說的話應該能無形潛移默化,我會讓寶寶觀察大人吃飯的方式,長輩動筷了晚輩才能開始,希望寶寶以後也能懂得餐桌禮儀和謝謝媽媽每天幫他準備餐點。

提案3:準備有安全且具美感的餐具

不要因為是給寶寶吃的餐具,就準備卡通圖案或是隨便,餐具也是啟發寶寶觸覺和視覺美感的關鍵,應該要好準備安全且具有美感的餐具。

提案4:用擺盤來提升寶寶的食慾

看起來可口的料理,應該吃起來也會很好吃吧?認真的擺盤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就算是普通的食物也能讓孩子吃的很有興趣,還可以改善偏食的狀況唷!

提案5:讓孩子吃食物的原味,寶寶的食物和大人的一起準備就可以

寶寶成長的路上一定會吃到很多化學調味料,所以在家準備的話盡量少給刺激性味覺,以免從小就是重口味,在準備大人的餐點時,可以趁要加醬油或其他重調味料前先撈一點起來給小孩,媽媽可以省料理時間,寶寶也會很開心可以吃大人的食物。

以上就是5種可以和寶寶一起的副食品的儀式感,希望在無聊繁瑣的準備副食品過程中能為寶寶和媽媽都帶來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給媽媽們的質感生活提案-質感小物幫你舒心做自己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簡單而美好的小日子從這7項開始做起

|和寶寶一起邊玩邊讀|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上)附書單評測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下)附書單評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子共讀】寶寶超買單的禾流文創我的小小音樂劇場有聲繪本全套評測(含)劇情暗黑評比)-胡桃鉗、睡美人、天鵝湖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生活儀式感 #副食品 #全職媽媽 #質感生活 #育兒生活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