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結婚要包多少?2021職場紅包行情金行情金額報你知!

1 / 1
同事婚禮究竟應該包多少呢?包多了怕自己荷包失血太多,特別是大家又很有默契都選在農民曆上好日子的那幾天,包少了又擔心失禮,默默得罪人於無形之中,如何把紅包包得漂亮又恰到好處,身為一個專業婚禮企劃主持工作者,對於各種情況下的紅包金額,應該怎麼包 的敏銳度是很高的,讓萌萌園長依照各種情況報你知!

同事結婚紅包金額看舉辦的區域

簡單的判定方式會先從婚禮舉辦區域來評估,婚禮宴客的費用從北到南或是離島舉辦的金額會有些許的不同,婚禮宴客的費用若是以同等級的五星級飯店來比較話,北部五星級飯店的整體花費金額,相較之下會中部或是南部的五星級飯店來得高,第一個考慮的就是區域的行情價落在哪個區間。

2021過年紅包怎麼包?

2021母親節紅包怎麼包?

同事結婚紅包金額看婚宴的宴客地點

首先評估的就是宴客區域位置後,接下來就是宴客的地點了,通常的評估方式就是會先查詢宴客地點婚宴一桌金額的費用,通常在官網可以找到一些婚宴方案可以參考,接下來就是將一桌金額除以人數,大部分一桌都是十個人,假設以北部五星級飯店一桌的費用36000來說,一個人就是包3600,在婚宴會館一桌16800的話,一個人至少的餐費就是要包1680以上,通常會避開給銅板,直接給到1800。

同事紅包怎麼包?有哪些禁忌要注意

同事結婚紅包金額職位關係

假設今天結婚的同事是你的下屬,又分為直屬下屬和非直屬下屬,建議在基礎人頭費用再加上600到1000,交情好的就看自己的意願再往上加。結婚的同事與自己同職等或是上司,就是分擔自己的餐費後再添個整數,通常會包的金額有2000/2200/2600/2800/3000/3200/3600/3800,視宴客的地點來評估。

同事結婚紅包金額看是否出席婚禮

2021要出席婚禮同事紅包包多少

可以依照上述的法則去評估要包多少給同事,假設是同事為女方,參加喜宴有拿喜餅的話,紅包的金額就會是桌錢均分後再加一個800~1200。假設一桌12000,女方同事且為下屬,這樣建議至少包1200+600+800=2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不出席婚禮同事紅包包多少

假設這個月手頭剛好不太方便,但是又收到紅色炸彈轟炸,這時候可以選擇不出席來祝福同事,同事紅包金額落在1600-2000為大宗,也可依自己的一或兩日薪水為參考標準來包紅包。

最常見的情況會是一個部門放一張請帖,大家合起來包一個表達心意的紅包,部門主管比大家再放多一點進去或是直接獨立一包給結婚的同事,同事派一~兩位代表前往參加婚禮或是直接以紅包表達祝賀心意不派人參加婚禮,把位置讓給其他賓客。

同事結婚紅包金額看交情如何

分享過去的經驗,交情不好基本上不會看這篇,交情普普通通但有公事上往來的,可以依照桌錢均攤的方式包紅包,交情好的可能會直接包6600甚至贊助半桌都有可能,這個部分就再看你自行斟酌。

2021朋友結婚紅包怎麼包?

職場人際關係要如何應對呢?

同事結婚紅包不傷和氣

不論是收到喜帖的同事以及舉辦婚禮的新人,在心理建設上都很重要,要如何在看到禮金本後不傷和氣?收到帖子的同事或是賓客,依照上述的評估方式至少能不讓主辦婚禮的人虧錢,自然就不會傷到和氣了,交情好想再增加金額上去就看個人意願了。

新人們也不要太高標準,先以不虧錢為主要目標,能不虧錢已經算非常厲害,也要感謝同事和參加喜宴的賓客都很有良心,不會包一個位子桌錢的紅包,把全家老小都帶來佔據半個桌子,除非是仇人XD,舉辦婚宴小賺一點錢在2021年已經是一個非常高標準的目標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的職場紅包經驗是如何呢?有遇過很奇耙的奇人異事嗎?也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大家交流一下!

#2021同事紅包 #職場紅包 #同事紅包包多少 #同事結婚 #同事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