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請不要在這個角色中犧牲而迷失自己,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自我成長

1 / 1

  身為母親的我,在兒子出生的那一刻,想付出自己所有一切,陪伴他、照顧他,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發現自己好像不是自己了,覺得自己好像失去價值,只像個工具人一樣,每天重複相同的事情,覺得人生不是為自己而活,生活沒有成就感,有時會認為自己很沒用,這樣的心情和低落的情緒困擾著我,不希望自己只剩下不滿,失去活力、失去對生命的意義和熱情,漸漸地開始重新找回自己。

  生孩子前,是個喜歡做計劃的人,習慣早睡早起,每日大約五、六點起床開始看書,寫日記、寫下要做的事情,會安排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平日熱愛閱讀、聽音樂、追劇、學習新事物、規畫未來的夢想藍圖,但兒子出生後,一切規律的生活都被打亂了,每天睡不飽,剛開始一次最多能睡四個小時左右,疲累的身體和照顧兒子疲憊的心理,漸漸失去自己,每天都像為兒子活一樣,沒有自己的時間,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每天生活就是餵奶、哄睡、換尿布、整理家裡等,日復一日,重複著同樣的事情,越來越不開心,因為生活中沒有讓自己學習和成長的機會,讓我覺得有點恐慌,因此和老公討論下,晚上和假日的時間老公帶小孩,而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讓自己活得有自信、有意義、有價值,不再感到迷惘和空虛。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做了很大的改變,自從小孩出生後,我希望成為他的榜樣,所以要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不能成為膽小懦弱的母親。我開始與人接觸,剛開始接一些互惠模特兒的任務,在過程中學習和人相處,原本的我是很容易緊張,尤其我不喜歡面對陌生人,我會覺得壓力很大,但我知道我必須克服,畢竟現在我是兒子的依靠和榜樣,我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而選擇逃避,漸漸的我克服了與陌生人相處聊天的緊張感。之後我又加入直銷,但做沒多久發現自己確實不適合,而沒有持續,但也因此認識一些朋友也不錯。再來就是我從網路上認識的人,與她交流都很融洽,加入她LINE寫作的群組後開始我的每日寫作,讓我在這過程中得到很多收穫,我本身喜歡閱讀,也喜歡寫東西,但一直以來都沒有強迫自己或持續下去,因此在群組裡有一群人一起,所以更讓自己有這個動力和使命想要堅持下去,也因為她的緣故,讓我認識一群教練,在幫助別人釐清現狀,以傾聽、支持、陪伴的方式對話,一直都是我很想做的事情,所以我有參與他們的讀書會和一些工作坊,今日和明日也要參加他們的頂尖卓越教練課程,我非常的期待,這是在幫助自己,也能夠幫助他人的課程,上完課後再和大家分享心得。

  其實很多人在當全職媽媽後都會有迷失自己或是覺得自己生活很沒有成就感,因此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從生活中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詳細描繪出自己生命的藍圖,在這當中能清晰地看見自己的內心,也傾聽自己內心想要做的事情,前陣子參加讀書會,在講《人類圖財賦密碼》很吸引我,之後我又買了幾本人類圖來研究,我發現真的和我內心的想法和想做的事情一致,因此我繼續朝我的目標前進,希望能成為一名教練,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最近的我也在思考,想要把大學學歷補丸,過去種種原因只讀兩年,想轉學考讀真正想讀的科系,完成未完成的事情,希望我能一切順利,也希望看完此文章的你一切順心如意,朝著夢想前進。

  成長是人生的主修課,改變世人生的選修課,突破是人生的必修課。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