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苦情角色

1 / 1

我不可憐……只是找到了另一種幸福的模樣

最近在跟姊妹們聊天時,因為只有我一個當了媽……所以常常她們在揪團購也好、打屁哈啦也罷我都像處在延遲時空裡,等到孩子休息拿起手機......要嘛已經不知道聊到了哪裡要嘛就是自己看了看也累得不想重開一波話題。

然後某位小可愛就私訊我說: 我看我真的要找時間去”帶”妳好好玩一下,感覺妳好可憐哦……以前FB成天都是自拍或滿滿的出遊跟美食照或者工作分享,現在幾天不見更新一更大部份都是和寶寶有關或是妳的育兒心得。

以前約吃飯約旅遊妳都第一個說好,現在妳是不是連吃飯都沒法好好吃? 小孩一吵就要趕快哄他或帶他離開座位啊?

我看到莞爾一笑,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個姊妹跟我說我好像很辛苦很可憐……以前他們熟悉的我像是消失了,取而代之腦中浮現的是電視劇中媽媽每日追著孩子後面跑辛苦滄桑的形象。老實說,對也不對……因為當媽後隨著關係人多了一名,這存在絕對會影響原先的人生。辛苦會有狼狽也會有,去餐廳無法像過往悠閒的邊吃邊滑手機,高興時還可以一口咬30下。

但我卻獲得了之前不可能會體驗到的幸福......

例如:那種天下多了一個妳的血脈,而這個小人跟妳息息相關是由妳孕育而來的神奇感。

例如:當他每次成長給予妳的驚喜或回饋……以及很多很多當媽後又苦又酸又甜的體會

而我也並非放棄了原有的自己,要不是疫情……先前我仍會安排時間回台北跟朋友聚會,或者當朋友下台中時如果隊友或婆媽可以COVER,哪怕一頓飯小聊一下也都OK。更別說旅遊、品嘗美食、穿得漂漂亮亮拍個網美”照騙”,並不是當媽就會被奪走的權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育兒雖然是我現在生活的大宗,可是不代表這會是我未來下半輩子的全部。

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時間或許不夠用或許當下必須做出某些選擇或犧牲......

但就是自己去考量去安排。

媽媽這個角色雖然不可能和單身時期一樣,但絕不是就等於苦情悲催。

如果對於過往的我而言出國旅遊、把自己搞得美美的品酒吃美食讓我開心快樂

可現在把小孩照顧的白白胖胖看他被我逗的嘻嘻笑,天氣好時一家幾口去戶外曬太陽反而是我的幸福來源。

而過往的大家所認知的我的幸福也不會被捨棄,只是暫時的縮小比例。

最後,好像很多人都會覺得媽媽一直曬孩子或者放跟孩子有關的影片就是失去了自己就是人生只剩下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真的覺得大大的誤會啊~~~~~家裡多個成員妳的生活中就是會有他是不爭的事實,而上傳孩子照片或影片其實更多的是一種想和親友分享喜悅的感受。

這小子可愛吧? 我很開心很滿足喔!不也是我另種分享生活的方式嗎?

而且有時候媽媽分享自己近況時還被敲碗說寶寶咧~我們只想看寶寶(哼)

ANYWAY~覺得自身可憐才是真的可憐,但對於媽媽這個角色我說真的就是痛並快樂著。

每個人眼中幸福的形狀都不一樣,但這樣酸甜苦辣夾雜的感受對於我就是目前幸福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