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日記-香煎里肌排佐焦糖蘋果

1 / 1

我們很常在家裡簡單的煎牛排或是豬排,覺得這是想要吃排餐的時候最不費力的方式,只需要以鹽巴還有胡椒醃過又味道十足。即使這樣,偶爾還是會想要來個花式排餐。

就在這天,隊友從全聯換回了牛排煎鍋,以及非常順手的帶回里肌豬排,

『厲害吧,我們可以來煎豬排!』

「喔!你想吃怎樣的豬排啊?」

『只要厲害的都可以!!』

「ㄜ.......厲害的喔.....那就代表不能跟平時一樣敷衍了事了,」

翻一下冰箱發現有蘋果,這時候腦海中忽然浮現某個畫面,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去法國餐廳好像吃過豬排佐蘋果這道菜,天時地利材料和,就來做這道酸甜有戀愛感的豬排吧!

🥣食材

-里肌豬排 、喜歡的蔬菜、鹽巴、胡椒、蒜頭、迷迭香、羅勒葉 、白酒 、奶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焦糖蘋果

白砂糖、蘋果、奶油、白酒

💬步驟

香煎豬排

Step1:鹽、胡椒、白酒、蒜頭作為醃料。抹勻按摩豬排,放置30分鐘到1小時。

選配:醃料中可以加入任何喜歡的香料,這次用的香料是迷迭香與羅勒,家裡沒有的話可以不用放。

Step2:熱油鍋,放進蒜頭與香草先進行爆香。

Step3:將豬排放進鍋中間熟,同時可以將蔬菜一起放入吸取豬肉的油脂增添香氣。

Step4:豬肉煎熟,起鍋前加入奶油與白酒。

焦糖蘋果

Step1:白砂糖放入鍋中,煮至焦化後加入白酒與焦糖拌勻。

Step2:加入奶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4:最後加入蘋果,煮至軟化。

完成組裝

這是一道零廚藝料理,也算是懶人料理,

快點一起試試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og❤️

https://reurl.cc/r1alm1

❤️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FlairInLif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lair_in_life/

❤️飲生活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lair_in_c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