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像個孩子,從小孩身上學習到的事。|自我成長

1 / 1

  看著孩子漸漸的長大,從他身上發現自己有許多該學習的地方,孩子讓我們變成大人。蘇珊.史帝佛曼:「自己的孩子是能教會我們最多道理的人。」我相信很多父母親都從孩子身上學習到很多,也改變很多。

  為什麼要讓自己像個孩子呢?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會發現他們不斷在探索,所有事物對他們來說都很新奇,因此大家都會說小孩是好奇寶寶,什麼都嘗試、什麼都不害怕,成人在這世界遊蕩太久,漸漸對世界已經不好奇了,只剩下不停的忙碌和抱怨的生活,我們應該停下腳步,像個孩子一樣繼續探索這個世界,對世界充滿好奇才會有源源不絕的活力。勇於嘗試、不害怕失敗。當我成為母親後,也開始不斷的嘗試,勇敢跨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孩子讓我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角色不同,心態、行為、想法也漸漸改變。

  看著孩子學習走路時,讓我學到什麼是人跌倒了,也要學會爬起來,看著孩子練習走路時跌倒,自己站起來繼續向前走路,反覆好幾次,不因跌倒而不練習走路,不因跌倒而沮喪,反而每一次的跌倒後又向前走,臉上充滿笑容。我們也要像孩子一樣,不管跌倒幾次,自己學會爬起來繼續向前,不灰心、不沮喪,相信自己能成功,做得到。

  小孩在學習任何事物時,有時也會因為做不到而傷心、難過、生氣,但他們不會因此而放棄,每天繼續練習,直到自己熟能生巧。人生就是不斷成長的過程,學習孩子的精神,持續探索這個世界,勇於嘗試新事物,不要害怕失敗或跌倒,因為那些都是成長的養分,相信自己能克服一切,真正的成長和蛻變。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