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遊 x 台北|3D視角・EYE TAIWAN。拍立得玩臺灣

1 / 1
這半年帶小人放風到中正紀念堂,最常在民主廣場和鴿子、麻雀追逐(aka 被嚇),不然就是去雲漢池找魚群打招呼,或在兩廳院迴廊看練舞的學生們(然後偷模仿),好久沒走進中正紀念堂主體。

那天耐不住豔陽,索性轉往有空調的中正紀念堂主體,中央通廊正展出「3D視角・EYE TAIWAN」。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嘻遊x台北
/嘻遊日期:2021 年 4 月 22 日/

關於 3D視角・EYE TAIWAN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主辦的「#3D視角・EYE TAIWAN」特展,以臺灣文化、自然特色為主題(包括迎媽祖、布袋戲、放天燈、阿里山小火車、玉山、棒球賽事等),希望藉著互動的對話體驗,激發不同的創意與想像力。


展期已結束,透過 3D 視角呈現臺灣 10 處 #自然景觀#在地特色

內容分為 #節慶#人文#山海 3 類。

節慶類有 3 個作品,分別為突顯展地中正紀念堂的〈#喜迎國慶〉、結合 101 大樓與捷運及魔毯的〈#奇幻璀璨101〉、象徵祈福的〈#燈迎喜來〉。

人文類也是 3 個,有布袋戲台的〈#大俠過招〉、迎媽祖的〈#女神駕到〉、國民運動的〈#投出棒球魂〉。

山海類有 4 個,包含玉山遇黑熊的〈#熊熊玉見你〉、攀岩加巨浪的〈#狂滔東北角〉、櫻花雨落鐵道小火車的〈#阿里山輕旅行〉、血口鯊魚和巨怪章魚追夾的〈#墾丁衝浪歷險記〉。

3D視角・EYE TAIWAN
官方網站FACEBOOK

喜迎國慶 


第一個作品是人文類的〈#喜迎國慶〉,以展地中正紀念堂與民主廣場為主視覺,加上乘載許多臺灣特點(包含阿里山小火車、黑熊等)的國慶花車。


Z還無法跟著指令立定拍照,只能連拍再找到有趣的角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大一隻鳥啊!」很符合這個畫面。

女神駕到 


接著是〈#女神駕到〉,呈現臺灣每年的宗教盛事--迎媽祖,屬人文類。

沒有跟著大甲媽遶境,也可以在這裡鑽轎底哦(誤


整個場景裁切之前是這樣。

大俠過招 


一樣為人文類的〈#大俠過招〉,以布袋戲台做場景。

阿里山輕旅行 


Z最有感的〈#阿里山輕旅行〉,看櫻花雨飄落小火車及軌道,屬山海類。


「火車要來了!」「快跑~~~~~」

奇幻.璀璨.101 


結合 101 大樓、捷運與魔毯的〈#奇幻璀璨101〉,屬人文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魔毯無感的Z,踩踏在捷運車廂,正好呼應上衣圖案。

熊熊『玉』見你 


山海類的〈#熊熊玉見你〉,設計概念為攻頂玉山主峰後,與臺灣黑熊相見歡。


「嗨~~~~~」里長伯Z對黑熊展現無比熱情。

燈迎喜來 


象徵祈福納喜的〈#燈迎喜來〉,屬人文類。

狂滔,東北角 


龍洞場景,結合刺激攀岩刺激與巨浪驚險的〈#狂滔東北角〉,也是山海類。

墾丁衝浪歷險記 


前有血口鯊魚襲擊、後有巨怪章魚緊追,這個〈#墾丁衝浪歷險記〉也太驚嚇。


「跟著巨浪,衝~~~~~」「血口鯊魚,哇!!!!!」

投出!棒球魂 


最後的〈投出棒球魂〉以臺-韓大戰的經典畫面,為整個展覽結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n, Zach, Run!!!"

3D視角・EYE TAIWAN 展覽底側 


3D 畫面拍立得,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寫在最後 


不受控的 2 歲暴走小人,無法立定拍照,但也因此補捉到最自然的樣子。

在去上學之前,一起用力玩耍吧!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