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和小孩🧒🏻

1 / 1


有時候在臉書上~

都會看到有些人,因為家裡剛生小孩~

希望有善心人士幫他們領養家裡的毛小孩!

理由不外乎說⋯

☑️寶寶太小,毛小孩一叫會吵醒寶寶,這樣寶寶都睡不好!

☑️怕毛小孩會咬傷、弄傷小寶寶!

☑️毛小孩的毛髮會讓寶寶過敏!

☑️家中長輩不允許毛小孩和寶寶共同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該大都是這方面的理由!

我往往看到這些理由,都會覺得毛小孩好無辜,因為小寶寶的到來,牠們被迫與原本的爸爸媽媽分開~

其實,毛小孩和寶寶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有很多醫學報告證明:

寶寶跟毛小孩一起生活是可以提升免疫力的喔!👍🏻

(不相信的人可以自己上網估狗啊!)

當然,毛小孩有時可能也會誤傷寶寶!

但,我相信常常都是無心之失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小孩其實是很聰明的!牠們只是需要時間去適應這個新成員而已,身為爸爸媽媽當然要花點心力去跟毛寶貝們溝通、教育啊!

以我們家為例!

Mango是比較成熟的狗狗,所以剛跟彤彤接觸的時候,她會選擇躲開。或許是她怕誤傷到彤彤,而且我們都有不斷地跟她說:「彤彤是妹妹,要小心一點喔!不可以兇兇喔!

Mango剛開始也是會吃醋!可能是因為阿嬤對彤彤比較好,讓她覺得失寵,所以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兇彤彤!

彤彤有時候去碰她的時候,她也會兇兇!那也都只是剛開始的時候,時間久了,Mango已經很適應彤彤了。她現在每次彤彤回來土城,她一樣會去給彤彤親親,歡迎彤彤回來喔!

那黑妹就不一樣了!

黑妹是年輕人!比較不懂事、比較不會看臉色😆!她不像Mango會去閃彤彤、避開彤彤,她反而很喜歡跟彤彤湊在一起!

彤彤還小的時候,她還會趴在彤彤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她還沒有意識到,對待彤彤需要小心一點,所以有時候會感覺「太熱情」!😅所以,我們一開始反而是要常常跟黑妹說:「妹妹很小,你要小心一點啦!」不然她常常跳上床跳下床會不小心弄到彤彤!

不過現在黑妹也是會兇彤彤,因為彤彤現在長大了,會去抓黑妹的前腳!(因為黑妹不喜歡別人碰她的腳😂)但,黑妹都只是兇,並不敢真的去咬彤彤!

當然,我們每次都還是會跟黑妹叮嚀說:「不可以咬妹妹喔!」

而彤彤也因為從小就跟她們兩個相處,所以對於「狗叫聲」她反而沒有感覺!

她很少因為兩個姐姐的叫聲而感到害怕!😁兩個姐姐在爭吵的時候,她也只是站在旁邊觀看,根本不會因爲她們兩個「吵架的聲音」而不安、緊張、害怕!

所以啊!我覺得毛小孩是可以跟寶寶一起生活的!當然,爸爸媽媽自己本身也要管束好!要教育毛小孩小心對待寶寶!

當然,寶寶慢慢長大了,也要教育寶寶學會善待毛小孩!

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我個人想法

#沒有要責怪任何人

#柴犬 #黑柴 #赤柴 #胡麻柴 #柴柴 #柴寶貝 #黑妹 #Mango #shiba #毛寶貝 #毛小孩 #幸福的一家人 #黑妹和Mango姐姐

#我們夫妻都姓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