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1 / 1

忙碌的全職媽媽也能做到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愛小孩也愛自己,才能一起閃閃發光。

嗨!我是凱特,沒有後援加上疫情的關係,我成為了一位全職媽媽,小孩和家事的無限循環,曾經讓我覺得很憂鬱,每天都被綁在家裡,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

我也不想一直抱怨啊!所以我決定要把那個閃閃發光的自己找回來,我的上一篇文提到了7個全職媽媽的生活儀式感Tips,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建立生活儀式感找回自己,本篇則要再和大家分享另外6個全職媽媽可以和寶寶一起做的生活儀式感

還沒閱讀上一篇文的可以往這邊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其實不是只有寶寶睡著後,妳才可以做回自己,寶寶醒時,妳也可以邀請寶寶做妳想做的事啊,以下提供6個可以和寶寶一起的生活儀式感。

Tip1:定期在家穿上美美的洋裝和寶寶拍一張值得紀念的親子照,印出來貼在冰箱上

以前都是出去玩的時候才打扮,現在和寶寶天天關在家,每天都穿睡衣,當然只想拍寶寶,媽媽自己不想入鏡,結果手機裡滿滿寶寶的照片,卻沒有一張和媽媽的合照,這樣以後回憶起來多難過。

"我希望我的寶寶長大後能看到小時候和超美的媽媽的合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家找一面白牆或是乾淨的背景,如果找不到的話就拿一塊素色的布掛著,穿上妳塵封已久的洋裝,然後幫寶寶穿上同色系的衣服,來個同色系親子裝,架好自拍鏡頭來個瘋狂亂按,大概100張崩壞照中會出一張奇蹟美照唷!

備註:拍完照後寶寶的電力就差不多耗光了,媽媽就可以輕鬆的享受愉快的修圖上傳IG的時間。

Tip2:準備月份成長卡片,每月幫寶寶拍紀念照

寶寶的成長速度真的很快,尤其是出生的第一年,建議媽媽們從懷孕的時候就可以買懷孕的週數拍照卡片,寶寶出生後還可以再使用一次,每個月都幫寶寶拍張紀念照,此外還有拍照背景布和拍照貼紙等商品,只要花點小錢,在家也可以幫寶寶做完整的成長紀錄,如果不想買道具的爸媽,也可以試著使用家裡現成的東西發揮創意,像是用尿布排成寶寶的成長月份~將來回顧想必會很有趣,還沒回顧前也可以先在IG發一波。

Tip3:幫寶寶印一本成長相本,時常一起翻閱

小時候我爸媽也幫我做了一本本的相本,那個時候的相本和磚頭一樣厚重,相片要去相館沖洗印出來,如果要美編,還要自己剪紙寫字,現在的科技發達,只要在手機APP上選好相片,打打字,很快就可以編輯一本寶寶的專屬相本,輕薄又耐用,還可以多印幾本送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做完印出來拿在手上的成就感滿滿,又可以趁機整理容量要爆炸的手機,印完後也不忘了時常和寶寶一起複習小時後發生的事情唷!

Tip4:每天和寶寶一起看一本書

我一開始是因為不知道除了吃飯、睡覺、換尿布外要和寶寶說什麼話,但又怕寶寶語言跟不上發展(很愛擔心),所以滿月就開始親子共讀,寶寶這時候喜好還不明顯,媽媽可以自己挑選自己也覺得好玩的繪本念給孩子聽,如果孩子沒興趣一天念一頁也無妨,久了就會成習慣唷!培養閱讀習慣後,長大他也可以自己念書就不用媽媽了(笑)

如果不知道怎麼挑書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上)附書單評測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下)附書單評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5:自己幫寶寶發明獨特的玩具或玩法

不花錢也可以和寶寶一起玩得很開心,會想自己做玩具的想法完全是源於不想在家裡放多餘的東西,於是我幫寶寶用衣架和媽媽蒐集的可愛小廢物們做了一個手動旋轉吊鈴(記得把玩具的臉面向寶寶,不然寶寶會一直看到玩具的屁股),沒想到寶寶超買單,可以嘰嘰喳喳和他的新朋友(掛在上面的玩具)講話講到睡著(不用哄睡媽媽好開心),沒什麼想法的媽媽可以直接上網google,或直接拿家裡有且安全的物品給小孩玩玩看,像朋友的小孩最愛的就是拖鞋(怎麼和寵物有點像)。

Tip6:幫寶寶寫手帳,讓他知道媽媽有多愛他

以前是不是買很多紙膠帶,標籤機卻苦無用武之地呢?快點把他們都拿出來,每天幫寶寶記錄一件特別的小事,再小都沒關係,我的筆記本裡寫著

"今天能用力抓到兩隻腳"

"今天是噴射吐奶的一天"

,這些細微的小事有一天回頭看都是特別的回憶,如果真的很忙,那你也可以選擇買現成的手帳,或是寫在手機備忘錄裡,每天只要30秒,就可以完成這個小儀式唷!

希望所有媽媽們都能悠閒但又充實的育兒,時間有限,盡量減少手遊和追劇時間,無論是自己或和孩子一起做一些有創造力的生活儀式,你會發現,有了孩子後自己可以更閃閃發光~

繼續閱讀凱特的其他文章

|質感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給媽媽們的質感生活提案-質感小物幫你舒心做自己

|和寶寶一起邊玩邊讀|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上)附書單評測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下)附書單評測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全職媽媽#生活儀式感#新手媽媽#媽媽日常#寶寶#質感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