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及YouTube節目介紹 | 3歲以上 2022

1 / 1

✅ 索取免費自然發音海報,請至『M老師玩英語』粉專置頂貼文 ➡️➡️➡️

👉 https://bit.ly/3wiNGzy

===

雖然很多家長對於孩子看電視有所保留,其實只要家長慎選富有教育性的節目,規定看電視時間,以及在旁陪伴引導。其實,藉此創造英語環境讓孩子邊看邊學習,培養英語耳,也是不錯的!

===
相信許多家庭都有訂閱Netflix或者是收看YouTube 。在此想要來推薦一些以上兩個管道都可以找到的適合學齡兒童觀看之優質英語學習節目。

===
👶幼兒時期 (三歲前後 toddler) : 一開始對電視不怎麼有興趣的她,(我當時還偷偷開心了一下)喜歡收"聽" 童謠類節目,推薦的有: 

✅鵝媽媽俱樂部 ( Mother Goose Club) 

✅小寶貝布姆 (Little Baby Bu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per simple songs: 前陣子我有介紹過,除了各式各樣的歌謠,還可搭配網站下載學習教案以及學習單。有興趣了解更多細節可以參考此文👉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mama/1060320

✅Coco Melon

✅Word Party

✅Pocoyo

✅Yakka Dee (尤其適合啟蒙階段,教孩子認字) 

===
基本上以上節目都是一般啷啷上口的兒歌改編成類似幼兒規範,用故事影片或者動物玩偶角色扮演來敘述來增加兒童對英文的認知。我女兒好像是在這些時期跟著這些節目哼哼唱唱,對26個字母大小寫更加熟悉。英文聽力也是有顯著進步。(果然小小孩的頭腦就像海綿一樣吸收力很強)

===
🧒三歲半之後:
✅ 佩佩豬 (Peppa Pig)

✅ 莎拉與乖乖鴨 (Sarah and Duc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愛撒嬌的小羊駝 (Llama Llama)

一隻學齡兒小羊Llama成長期的內心世界, 特別適合他們這個年紀的小小孩收看,可以給他們一些心理建設,如分享,學習自己睡, 初上幼兒園的分離焦慮,以及被同學欺負該如何應對等等議題都有提及,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購買整套書來唸給小朋友聽,書本運用許多英文的押韻字,簡單又啷啷上口。

✅AlphaBlocks:

用字母變成有趣卡通人物互動的方式來教導小朋友學習自然發音phonics,可以搭配我粉專置頂文留言+1 獲取免費的6張自然發音海報來幫助學習。⬇️⬇️

https://www.facebook.com/588408408510953/posts/833699757315149/

✅NumberBlocks:

類似上面的alphablocks, 則是用數字來建立孩子的數字概念

✅My magic pet Morphle:

劇情類,敘述小女孩Mila有隻能夠任意變身成為各式物體的寵物Morphle ,來幫助身邊的人解決難題, 其中也有許多單元內容是專門教單字,形狀字彙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per Why:

除了學齡兒童之外,也非常適合5到8歲觀看。 影片中的四個小主角各自有自己的對於字彙的超級能力例如聽說讀寫,當他們遇到生活小困難不知如何是好,便會呼叫全員出動,一起變身,  進入各種童話故事書的世界,試著從故事主角為出發點去尋找答案,進而討論或許改變一下故事內容(改幾個字,然後順便教較如何發音,或者類似發音的字體)事情會有如何不同的結局,然後回到問題原點,找到解決方式。我覺得這個節目設計真的很棒,我陪著女兒在一旁看也可以一邊跟著內容教她單字。
✅Blippi:

基本上4歲以上都很適合收看,一個穿著主色是藍跟橘搭配的大男孩善於利用他豐富的肢體動作帶領著孩子四處探索各類主題,Blippi魔力真的很厲害,去年不到4歲的女兒居突然說的出很多種連我都不知道的各類很難發音的恐龍單字例如 Triceratops, Stegosaurus, t-rex,讓媽咪我為了讓自己跟上腳步趕緊加快腳步學習😂。重點是Blippi 還蠻帥的,媽咪們陪看一點都不會無聊喔!
✅Steve and Maggie:

這是我最近才發現到也不錯的教育兼具娛樂的兒童節目。可以學習各類主題的單字跟對話。

✅Emily's wonder lab! 適合國小生

主持人Emily 帶著一群小朋友做科學實驗,很有趣也富有教育意義!
===

以上內容,家長可以斟酌情形,讓家裡的小孩能夠在快樂的氣氛之中享受並有效學習英文!但是,個人建議大家,實際的陪伴還是最重要的!當家長陪在一旁收看時,可以一路跟著引導小朋友,以及知道孩子的進度大概如何,在配合其他輔助桌遊或者手邊教材來指導孩子的英文學習!然後,切記切記!千萬不要再孩子用餐時間讓他們吃飯配ipad或手機唷!這樣子的話長期下來不但會影響孩子的吸收,也會對孩子將來的專注議題造成不好的影響唷!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小分享!

🔴🔴🔴🔴🔴🔴🔴🔴🔴🔴🔴🔴🔴🔴🔴🔴將英文母語化,從小啟蒙是關鍵‼️我是媽咪,也是英語老師。讓我陪伴你,手把手打造孩子的英文基礎‼️
Follow us,在家學英語so much fun歡迎追蹤+訂閱
📌Facebook: M老師玩英語https://reurl.cc/W3og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englishfunwithmissm

https://reurl.cc/qgq6Mn
📌YouTube: M老師玩英語

https://reurl.cc/eEoArb

📌Podcast: M老師玩英語
https://reurl.cc/R0ogb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