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孩子不只是小心就好,要非常謹慎,預防事故的發生|親子育兒

1 / 1

  可愛的小寶貝在媽媽的肚子裡住了十個月後呱呱墜地,大家都捧在手心上,呵護他、照顧他。寶寶剛來到這世界上在探索周遭環境,什麼都不懂,不會用言語表達,照顧者必須時時刻刻注意著他,生命是很脆弱的,一不小心就沒了。

  昨日的保母課在上嬰幼兒常見疾病與預防、照顧傷害與預防、急救訓練與處理,看了很多實際案例的新聞,因為照顧者的不小心,孩子就這樣沒了,都覺得心痛不捨,這麼可愛的小孩因為疏忽就離開人世,照顧者真的不是只有小心就好,必須要謹慎,預防事故的發生,新聞的時事就是在提醒我們要多加留意,不要有一天讓自己成為新聞的主角。

  來學習保母課我真的覺得很值得,我也認為要當父母前應該可以先來學習,讓自己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照顧小孩很多事情都不懂,有時可能沒有想太多,意外就發生了,因為沒有事先了解有哪些事情可以預防,學習的過程中可以讓自己加深印象,老師會分享很多實際案例,讓自己在照顧孩子時能夠防範未然。

  學習是為了讓自己成長,也是為了減少事故的發生,我覺得照顧者應該多加留意小孩的狀況。

  1. 觀察並記錄:每日體溫、大小便、活動力、皮膚狀況、奶量等,觀察和記錄下來,其實大人也是需要每天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了解自己的身體,有時看醫生時能給出準確的資訊。
  2. 環境安全:大人有時都會東撞西撞,或不小心受傷,何況是什麼都不懂或在學習探索的小孩更容易受傷,所以要好好地檢視家中環境,改善成適合小孩的空間。
  3. 多學習增加知識:新手爸媽並不是孩子一出生就知道怎麼做父母,都需要學習和小孩一起成長,我們要多學習知識,例如急救訓練與處理或是有哪些常見的事故需要注意,減少讓孩子受傷的機會。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生活中小心謹慎,但不是過度謹慎。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工商時間】卓越領袖教練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課程時間:9/18(六)、9/19(日)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7月、8月捐款3,000元的收據
想要更了解自己或幫助他人都歡迎來參與課程唷!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FB社團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