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要吃什麼保健食品?營養補充?

1 / 1
自從知道懷孕後就會變得神經兮兮的,好像很多飲食都要特別注意。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影響胎兒。

懷孕初期產檢時醫生只提到可以吃葉酸,身邊的親朋好友長輩們卻是講了一大堆要吃什麼才好,一開始真的會霧煞煞,再加上各種品牌太~多、每種營養素要攝取的份量也不一。真的會不知道從哪兒開始吃起。

經過朋友推薦雀巢孕哺媽媽膠囊,一天一顆,幾乎包辦孕期所需的營養素補充。

還可以從官網註冊申請試吃,成為會員後每個月都會有Email 來信說明寶寶每個週期的成長重點,覺得很貼心實用。

(圖片取自網路) 

試吃品一盒只有10顆,市售的是一盒30顆,剛好一個月左右一盒。從孕初期就每天早餐後服用。

就算產後沒吃完還有剩,也不用擔心浪費!哺乳期間也很需要各種營養,成分也很適合母乳媽媽。

隨著胎兒日益茁壯+怕懷孕後期容易抽筋,我特別重視鈣質的補充,雖然乳製品、豆腐、深色蔬菜也可以攝取,雀巢孕哺膠囊裡面也沒有含鈣的成分。所以我自己另外買了鈣錠,總覺得這樣寶寶才會頭好壯壯。

孕初期就開始每晚睡前吃,產後哺乳期間一樣可以繼續服用補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陣子大肆討論維他命D的重要性,再加上家姐在孕期也有另外補充維他命D3,所以自己就跟著也買一瓶來吃。可參考此網頁介紹維生素D的差異。

(圖片取自網路)

購自iherb,由於該網頁的保健食品更是琳瑯滿目,所以要有目標性的選擇才比較好下手哦!

最後是孕後期才開始服用的卵磷脂。(姊姊送的恩典牌)

在整個孕期間都覺得胸部脹脹的,有莫名的預感認為產後奶量應該很可觀,推薦美孕佳的金賞卵磷脂除了成分看起來很厲害(可參考官網介紹),粉狀配水好吞、吃起來有點奶粉味。

在產後哺乳期間為了讓乳腺暢通,泌乳師跟護理師都說卵磷脂至少要吃到4800mg一天。(=一天兩包)

不一定要盲目跟風著吃遍各種保健食品,日常飲食攝取也會有基本的營養。

也有一派的媽媽是在孕期完全沒有吃任何保健品做補充,畢竟也有老一輩的會說: 以前都馬沒有吃這些,現在你們還不都好好的。

先冷靜評估自己在意的項目,再決定是否要購買並要記得按時服用,才不會到生產完沒吃完會覺得好浪費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孕期保健 #雀巢 #美孕佳 #bhk's #iherb #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