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超音波、TORCH檢查、20W產檢|蒙古待產包文化、禁忌

1 / 1

19W+5D / 2021.01.17 5D超音波

預約時間12:30,12:10到醫院完成掛號,等了一個小時,13:30才順利進診間。 拍5D很花時間,左翻右躺,30~40分鐘,才順利完成檢查。沒拍到正臉,但可以確定性別。 2點多,完成5D檢查,又到一般產檢的診間排隊,讓主治醫生說明、安排下次回診時間。

醫生說明寶寶發展的正常,但腦部發育未完全,可以補充Актовегин,幫助腦部發育,DHA也要繼續補充。要求做TORCH檢查,下次回診帶回報告。 5D檢查時,聽檢驗師說腦部有白點,超擔心。聽醫生說明後,放心不少,發育完成就會消失。

最崩潰的一次產檢,等待超久,久到大寶開始亂,進診間時已經坐不住,安撫後才順利陪我們完成檢查。11:30出門,回到家都3:30!!

5D超音波+光碟:60000

Актовегин 補充劑:30800

DHA:325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RCH檢查

Toxoplasmosis 弓漿蟲

Others 其他,如水痘、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

Rubella Virus 德國麻疹

Cytomegalovirus 巨細胞病毒

Herpes Simplex Virusv皰疹病毒感染

檢查流程:抽血>>送檢>>發報告

特意拍下。感謝護士技術好,一針就抽到血,還是左手。之前經驗,左手都白扎 >

疫情突然又拉緊報,體檢中心部分停業,不想為單項檢查又帶大寶往醫院跑,拖到1/30才順利約到TORCH檢查,掛號抽號、確認檢查項目、抽血,很快速完成。隔天,網上自己列印報告,不需回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RCH檢查:113600

錯過24W產檢

二月初預24W產檢,碰上疫情管制、過年,就這麼錯過了!!少見寶寶一次,有些小失望,但疫情間,還是防疫重要。

胎動越來越明顯,動作大到有時會突然嚇到。睡覺時,蒙古先生說『他在踢我』~自己腦補,覺得寶寶跟大寶一樣怕熱,不喜歡睡覺時讓他抱著。寶寶隔著肚皮會感受到!!

稱職的小姊姊,每天都會跟寶寶說話,告訴寶寶我們期待他的加入

蒙古待產包文化

開始準備寶寶用品。蒙古沒有準備待產包、寶寶物品的習慣,聽蒙古親友分享,超驚訝!!簡單的睡衣、浴巾、媽媽盥洗用品就可以去醫院生產。更別提產前準備寶寶物品,是禁忌!!後來才知道,早期環境不佳,寶寶夭折率高,傳說提早準備,對寶寶不好,會招來惡靈,待寶寶平安出生,再由家中長輩幫寶寶準備,也是種祝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生活環境、型態改變,婦幼商品也越來越多元。提前準備,是一種期待,也避免新手父母手忙腳亂,畢竟與長輩同住的也少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位蒙古媽媽『待產包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第一胎在台灣生產,準備超多東西,加上姐妹們傳承。大寶還沒出生,寶寶物品已經堆滿房間!!當時,蒙古先生還沒進入狀況『這些都需要嗎?怎麼這麼多!!』去逛嬰兒用品店,大開眼界,覺得台灣寶寶超幸福!!『蒙古沒有這個...這用途是??』我還想新手爸爸無知,到蒙古生活後,親眼見,加上親友分享,才瞭解文化、習慣差異這麼大!!

台灣還囤積許多當時未拆封的產婦、嬰兒用品,事後才知道,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會用到、所需的物品也會有差異。有之前經驗,加上蒙古文化,這次決定慢慢買,先買些出生時應急用,接下來有需要再慢慢補充。

我自己,兩次孕期狀況差異如此大。大寶親餵母奶,奶瓶用品超短暫使用(2~3週),不確定二寶是否可以順利親餵。雖然期望,但順其自然,當個輕鬆快樂的媽咪是首要目標。

費用紀錄為MNT(疫情間匯率變化大,有興趣朋友,可用 TWD:MNT 約 1:100 換算)

🇲🇳⠀蒙古媽咪 MGL Mom / Zoey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 蒙古媳婦所遇見的蒙古 facebook |蒙古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