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懷孕X精油日記

1 / 1

終於有空寫一篇冗長的文

波妞很幸福整個孕期充滿著「乳香」味🥰🥰

懷波妞時我已經擁有多張芳療證照,所以孕期的精油保養希望可以給備孕和懷孕中的準媽咪們參考❤️

第一孕期⚠️盡量不要使用精油。

懷孕前3個月避免使用具有墮胎、通經效果的精油,例如:玫瑰、快樂鼠尾草等精油。

由於精油分子小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建議這個階段的孕婦盡可能避免以按摩的方式直接接觸精油。不過,有噁心想吐的時候,可以滴一些適合的精油,像是薑或檸檬精油嗅吸來舒緩不適。

第四個月起✴️注意安全用量與頻率。

這時候是相對穩定的時期,可以開始使用芳香療法。某些精油需要注意使用,而某些精油則是整個孕期都不可使用。並秉持「少即是多」的原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個人緩解孕期的芳療配方

(僅供參考)

⚠️妊辰紋

懷孕初期可以用有機的植物油像是椰子油、玫瑰果油或荷荷芭油進行保養。孕期穩定後就可以添加精油保養。

🈶配方:50ml椰子油➕荷荷芭油50ml➕10滴真正薰衣草➕10滴乳香

⚠️孕吐(我三胎都沒孕吐但還是推薦適用方式)

以下幾種精油有助於改善孕吐,可以將精油滴在衛生紙上進行嗅吸。

#檸檬和甜橙~安撫消化系統,降低胃腸脹氣,舒緩不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薑油~安撫消化系統、止吐、消除噁心感覺。

#苦橙葉~具有抗痙攣、能安撫胃部肌肉。

#樂活複方也是不錯的選擇

⚠️恥骨痛、腰痠背痛痛(後期真的很難睡)

#檸檬草 #馬鬱蘭 #芳香調理複方以上稀釋比例濃度必須調整1%,順便請先生幫忙按摩喔!

⚠️孕期尋麻疹

如果很輕微我馬上用 #茶樹 止癢,比較嚴重時再加 #薄荷,千萬不要抓,不然會越抓越大片越嚴重處理更麻煩!

⚠️便秘(我深受其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個人狂吃鳳梨和火龍果才有便意

精油對我來說效用不大😅😅😅

㊙️很重要‼️

第34週開始用 #甜茴香#薰衣草 按摩乳房,記得一定要吃 #卵磷脂預防塞奶

從懷孕第四個月到生產都一直使用 #乳香精油 ,真的沒有妊辰紋喔!

真的非常推薦~

而且波妞頭好壯壯真健康😃😃😃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神隊友老公用心呵護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