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餓的毛毛蟲延伸手作以及手指歌謠分享 |帶著孩子玩唱學英文

1 / 1

#停課不停學

#防疫在家這樣玩

#四歲六個月

#stayhome的一百種玩法

#防疫在家不無聊

#很餓的毛毛蟲

#冰棒棍

#英文學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繪本手作分享

#ericcarle

#theveryhungrycaterpillar 


"很餓的毛毛蟲" 絕對是一本值得陪孩子重複閱讀的好繪本,相關的延伸活動只要在網路上搜索就會有一堆連結,讓孩子能夠藉由遊戲或手工,對繪本的內容有更加深刻的印象!
今天介紹一個早上起床隨性想到的延伸手作,畫冰棒棍😉,方法很簡單,將冰棒棍排好,上下用膠帶固定住,然後雙面各自畫上蝴蝶以及毛毛蟲圖案的畫框,讓孩子自行著色,之後在冰棒棍底部,逐一寫上英文單字 caterpillar 以及 butterfly (我其中一個單字的字母畫底線作為兩邊圖案的區別) 。畫好之後撕開膠帶,就可以開始練拼圖還有拼單字。
最後,加上一首手指歌謠助個興,就可以送去睡午覺了(只是一個理想,實踐度不高)

附上手指歌謠的詞

🐛🐛🐛🐛🐛🐛🐛🐛🐛🐛🐛🐛🐛🐛

I am a caterpillar and I walk on by (動作:一隻手指伸出來動一動)

I make a cocoon and I go to hide (動作:雙手往上擺,假裝成屋頂躲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rest for a while and I sleep inside(動作:雙手合起來,靠下巴假裝睡著)

When I come out I'm a butterfly (動作:雙手打開繞一圈再做出蝴蝶手勢飛呀飛) 

🦋🦋🦋🦋🦋🦋🦋🦋🦋🦋🦋🦋🦋🦋

🌟影音版👉https://reurl.cc/NrV0Kk

這首手指歌謠很有趣唷!大家不妨陪孩子試試看,還可以順便複習毛毛蟲變蝴蝶的過程呢!
想要重溫我與女兒錄製的"很餓的毛毛蟲"中英講解影片,可以至⬇️
https://youtu.be/DqaEMBd3c5Q


🔴🔴🔴🔴🔴🔴🔴🔴🔴🔴🔴🔴🔴

我是媽咪,也是英語老師。孩子的英語啟蒙,跟著我做就對了!Follow us,在家學英語so much fun歡迎追蹤+訂閱


📌Facebook: M老師玩英語https://reurl.cc/W3ogay
📌Instagram: englishfunwithmiss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reurl.cc/qgq6Mn

📌YouTube: M老師玩英語
📌Podcast: M老師玩英語https://reurl.cc/R0ogb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