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是為了更平和的家庭關係

1 / 1

我是個失婚的單身媽媽,但是是是快樂的那一種。

今天要來說分享單身媽媽的快樂,以及我曾有過的掙扎,讓想離不敢離的你可以獲得勇氣。

時間倒退回當長輩知道我要離婚的時候,許多人勸合不勸離的經典台詞就出來了!這,可能也是你即使痛苦也不離婚的原因。

例如:

「大人不可以這麼自私,小孩家庭破碎多可悲」

嗯~我不確定看著爸媽天天吵架的孩子是否比較不可悲?

「你要讓孩子沒有爸爸嗎?」

孩子有爸爸啊,只是爸爸沒有跟媽媽著在一起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這樣孩子會缺乏父愛」

她的爸爸不愛她才叫缺乏父愛吧!但我確定她爸是愛她的。

「你怎麼只想到你自己!」

婚姻,不就是夫與妻?婚姻本來就沒有把小孩考慮在內啊。

婚姻是我跟孩子她爸的關係,並非我跟孩子的關係,所以離婚,就是我們兩個大人之間的事,牽扯小孩幹嘛?

不過有一點是真的,小孩不喜歡被逼著在父母之間做決定,要他們只選一個是很痛苦的,就像問你要砍掉左手還是砍掉右手一樣,都很痛。

所以我在處理離婚和小孩監護權的時候,一直都很小心不要逼孩子表態。但有一件事情必須問她,就是她想跟誰住在一起,即使我跟前夫已經有共識孩子跟我住,但孩子的意願我們還是想詢問,不想讓他覺得是爸媽安排好的。

孩子後來選擇跟我住,可是我也再三強調她隨時想去找爸爸都可以,想去爸爸那邊久住一陣子也可以,這些都是她的權利。盡量把孩子只能選一個的感覺模糊掉,除了沒住在一起之外,她並沒有失去爸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婚,沒有不痛的,通常都是兩敗俱傷,身心錢都是。

很多人會問我自己帶孩子辛苦嗎?沒有男人照顧我辛苦嗎?

其實,我一點也不辛苦耶!

因為本來沒離婚的時候這些事情我也可以自己做,只是因為有另一半就習慣讓他分擔,但不代表我做不來。比起兩人吵架的心累,身體上的勞累真的不算什麼。

而且孩子是我的,照顧她是我心甘情願的。

我的育兒方式沒有標準,一切也是跟著直覺走,放過自己也放過女兒,日子過得輕鬆快樂呀!單身媽媽的生活,我很自在逍遙,不會有人管我限制我,也不用回家看到讓我怒火中燒的混亂。

為了小孩,你該示範什麼是不將就

其實對小孩來說最重要的是父母要活得開心。你說單親家庭的小孩會羨慕別人的爸爸媽媽都在一起,你確定嗎?別人的爸爸媽媽在家裡都打在一起,這種生活你真的羨慕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小孩其實不喜歡看到父母吵架,如果個性真的這麼不合一直在小孩面前吵架,這真的是他們想要的嗎?

我小時候就是看我爸媽吵架到大的,作為孩子的立場,我真心希望他們離婚。

因為我看見我媽媽時常不快樂,我也不快樂,

對我來說,只要爸媽活得很開心,我不是很在乎他們的婚姻。不管我跟誰住都好,我只希望我看見的是他們真正的快樂。以前我媽跟我說因為小孩所以她不能離婚,我都覺得是我的錯,我要快點長大才不會拖累我媽,害我媽這麼委曲求全。

如果你一直覺得孩子是導致你不敢離婚的原因,那麼孩子就一直活在虧欠和自責的感受中,「媽媽過得慘都是我害的」這就是他們實際上感受的,不管你有沒有這樣說過。

如果這段婚姻已經讓你痛苦不堪,多次努力仍未改善,或許你該示範給孩子看的是「如何不委屈自己勇敢追尋真正想要的」,示範「不要讓自己在痛苦的關係中受委屈」。

比起父母有沒有住在一起,快樂的爸媽才是孩子真正希望的。很多夫妻反而離婚後關係比較平和,過往的劍拔弩張你死我活因為沒了婚姻關係,反而期待低了,對彼此也更客氣了。

我女兒還是很希望爸爸媽媽可以住在一起,但是常常吵架對她來說也是種痛苦,以小孩的角度來說,爸爸媽媽住在一起然後不要吵架就是最完美的,如果可以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我並不是阿拉丁神燈,能夠滿足孩子所有的願望,很抱歉,媽媽真的無法如你所願的跟爸爸住在一起然後不要吵架,我們試過了五年,最後關係真的越來越糟糕,而且雙方也沒有意願想再繼續努力了,雖然我們是妳的爸爸媽媽,但是我們也有自己的人生。所以這一點,我還是無法因為小孩而逼自己跟一個無法相處的人住在一起。

人生本來就有所犧牲,我犧牲了孩子對於父母住在一起的夢想,可是除此之外,換來的是一對快樂的爸媽,不吵架的爸媽。我對孩子的爸關係還不錯,平時不會聯絡,但是見面說話一切都正常,偶爾還是會一起去露營,在露營的時候就是孩子的爸媽聚在一起的時刻,這是我能做到的最大配合,但是住在一起是不可能的。我跟孩子的爸都知道,我們回不去了,而且也沒想過要回去,因為我們都很享受單身。

婚姻,真的不適合我們。

但是當初為什麼要結婚呢?

有人說這些點在結婚的時候就要想清楚了,婚後再來說個性不合很不負責任...

哈囉!老兄,人不會變嗎?他會變我會變,我們都變了,要的東西不一樣了,這是結婚錢料想得到的嗎?山盟海誓不變的年代已經是上個世紀了,

當iphone問世,世間已無山盟海誓。

我的意思是,這世界變化太快,更何況人心呢?婚姻關係真的適合我們現代人嗎?為什麼單身的人越來越多?離婚率越來越高?不生小孩的人越來越多?人的需求不同了,對於婚姻,大家也更沒把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盡可能的去愛你,但是我無法保證我能愛你多久,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態。

當初結婚是因為想跟這個人共組家庭,但是人是會變的,婚前的個性婚後就不一樣了,20幾歲要的跟30幾歲要的東西也不一樣,如果兩人不再契合,只剩下苛刻,爭吵怒罵不斷,這種關係是否該斷?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因為跟老公心理上距離越來越遠,兩人相處越來越冷漠。可是她撐了很久,直到撐出身體出狀況,對老公的抗拒從心理影響了生理,整個人一踏入家門看到老公就頭痛不止,才發現原來自己壓抑得這麼嚴重,到了根本無法呼吸幾乎窒息的狀況,必須提出離婚。

沒外遇沒暴力,為何不能忍忍?

有人問我既然對方沒有外遇,也沒對我暴力,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嗎?

有!「沒有愛」就是無法勉強的。

也許你會說「愛」是要去經營找回來的,或乾脆說「愛」不是婚姻最重要的元素,責任才是。可是,會帶給對方傷害的,都是因為「沒有愛」不是嗎?

因為沒有愛,所以我根本不在乎你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沒有愛,所以我不願意為你付出,

因為沒有愛,所以我一直想找你麻煩,

因為沒有愛,所以我看你怎樣都不順眼。

不想跟你分享愛,剩下的就是無止盡的嫌。

也許有人可以忍吧,但我無法。

天生不是忍者,好在前夫也不是,所以我們才能離得成。

離婚這個決定很難,可是如果你心裡不時有聲音響起告訴你好想離婚,或許你該認真考慮。你還愛不愛這個人,你最清楚。如果還有愛,只是一時氣話,那麼離婚的念頭不會持續太久。可是如果天天處於痛苦地獄中,離婚的小聲音越來越大,這就是直覺在呼喚你。

我失婚了,可是我偷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家終於可以是我想要的那個樣子,沒有隨意亂放的碗和杯子,沒有洗不乾淨的衣服襪子,不必再忍受對方的粗心馬虎,不用再為了另一半的生活習慣而鬱悶,我們終於都不必再忍耐了。我們必須承認很多家人其實都不適合住在一起,有些家人就是住在一起會天天吵架摩擦互相傷害的那種。也許離婚給不了孩子所謂完整的家,可是換個關係相處,你們還是可以給孩子一個平和的家庭關係~

#牧澄直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