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人一樣,理直氣壯的闖出自己的成就感(2)|用勇氣來支持你的夢想

1 / 1

任何時代都有比男人更出色的女人,不管古今中外,皆是如此,只是早在很久以前的舊社會女人比男人出色可以說是有損男人顏面,男人不會服氣,加上父權社會的統治下,女性權益尚未抬頭的遠古時代,女人有能力,卻不能完成自身的夢想,只能依附、協助男人家族的成就,沒有自身的榮耀,只能有家族的永久綿長。

若不小心讓女子出了頭,這個女子必定為自己帶來無限災難,唯有少數女子能在歷史的功成簿上留下芳名,不!古代大概只能被編為野史,或是只會留下「某某氏」,連自身的名字都不會有,就只能是冠上夫姓的某個女子而已。這讓我想到阿信,阿信是八佰伴創辦人和田加津,古早無論是西方還是東方,都有如同阿信這樣的女人,腦袋比丈夫靈光,擁有靈活的做生意頭腦。阿信的丈夫生意失敗,導致信心受挫,再也爬不起來,因為自己的自卑,即使知道阿信是在賺錢養家,還是因為男人的自尊心作祟,把自己的失敗努氣加諸在阿信的身上!阿信不僅要強撐著打起精神養家,更要照顧丈夫懦弱的心靈。而生在這個年代,我們真的該感恩,大大感恩!因為就我們這個年代的女人是最好命的!在前人的努力下,有越來越多的男人都能接受妻子有自己的成就,讓妻子在自己專業的領域上耀眼發光。

「相夫教子、扶持家庭」,你在做的事,只是婚姻裡本該做的基本工作,不是個人價值所在。

即使在這樣美好的年代,如果在需要有人照顧家庭的情況裡,通常被犧牲的還是女性,好像這個已經是一種「傳統」,變成一種不成文的規定,甚至在女性的身體裡有某部分的基因記憶,會自動地讓女人做出甘願的犧牲,成為必須首先放棄工作與夢想的人,而女人往往就在這種「照顧家庭」、「教育子女」、「侍奉長輩」的環境裡,漸漸地忘記自己的夢想與需要還會被這些「基因記憶」及「傳統」騙過及改造腦袋,說服自己在家庭裡的價值就是這些在婚姻裡的基本工作,自我安慰是被別人需要,這個家不能沒有你,感覺上整個家庭是女人在主導,實際上在家庭裡女人可能感到無力、孤單、寂寞及失去掌控感更重

多年的照顧家庭,努力的賺錢一起養家,女人的自身價值就更被生活給掩埋過去,因此,常常會有人覺得在家庭、在丈夫心理,自己找不到被呵護、被關注的位置。開始會懷疑自我存在價值!會這樣全是因為你搞錯了方向,你在做的只是在婚姻裡本就該做的事情,兩個人結了婚,本來就會有每個人該做的工作分配,如男人如果賺較多錢,那麼他的基本工作就是要賺錢養家,要維持家庭的生活開銷與品質保證,而另一半的基本工作就是維護好你的家園,這工作當然包含住在這各家裡面的所有人事物!

很多女性並沒有自覺,自己的家庭工作並不是別人加諸在你身上的,而是你本來就該做的。如果妳不想做這些事,那麼就該產出你應有的價值,如同男人一樣努力賺錢,讓金錢來幫你分擔你的「家庭工作」。

別浪費美好的年代,拿出勇氣實踐自己的夢想

現在男人也有了基本的女權觀念,所以你再拿那套甚麼都不想做,男人就該照顧女人,男人賺的錢就該給女人花,只想享受被男人呵護捧在手心的想法,無疑就是自尋煩惱了。而且這在信奉女人就該傳統的女性婚姻上,也從來沒有適用過,更何況現在女生自己本身有工作,男人更不會甘願賺錢給一個都不想付出的人花啊!女人怕吃虧,現代男人很很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你在做的家庭工作只是婚姻中本該做的基本事務,那麼就該知道要適時地放手去成就自己,妥善安排好你的基本工作,然後拿出勇氣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別誤會夢想的意思,吃喝玩樂不是夢想,很多人認為女人愛自己就是對自己好,去買東西,去國外旅遊走遍全世界!做這些事並不能讓你心靈感到滿足,反而可能產生空虛與罪惡,掏空似的花錢,沒有創造性的收入,只會事你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夢想應該要有建設性,要能夠發揮自我價值,創造更多的成就感與踏實感,這樣你才能夠在心靈上面感受到歸屬感!靠自我成就去填滿你內心裡的空虛!而吃喝玩樂,只是你在開創自我的辛苦路上,給自己一些休息喘息的空間、犒賞自己因為很努裡的小禮物,讓自己有動力繼續前進。

所以千萬不要浪費我們身在這個美好的時代,一個女人從來都不會因為男人的身分地位,而你成為他的妻子讓你變得更有價值。一個女人之所以有價值,都是因為她所散發出來的魅力,和創造的成就、處世的智慧、對社會付出的多寡來決定的。

再次呼籲就讓我們女人如同男人一樣,要因為擁有婚姻與家庭而讓我們更有安定的力量去成就自己,就安心的去開創我們自己的人生,拿回面對生活的主動權,然後與家人共享我們努力的成果!成為孩子最棒的榜樣,無非是你讓自己在某個領域上發光發亮!不要一直期待別人能成為你的驕傲,請有能力讓自己為自己驕傲!

文長待續 第(3)篇 明日跟大家分享

祝我們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