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期怎麼吃 日常飲食

1 / 1
初期產檢有羊水偏少的情形。本身甲狀腺有開過刀,只剩一半的功能,每天都需要補充甲狀腺素。

日常飲食重點

初期產檢時被醫生指出羊水偏少,可以明顯看出寶寶在子宮內顯得好擠好擠呀!

醫生只簡單得說多喝水就好,至於為什麼會這樣也無從解釋,只能說是個人體質的問題。

準備一瓶大容量(這個有900ml)的水壺,每天給自己目標要喝幾瓶,分段分次的喝,才不會猛灌跑廁所就會無效。我設定每天至少要喝3000 c.c的水!(飲料、湯品不算在內)

一直維持這樣的習慣到生產,有感覺皮膚狀態變得比較好、穩定(一直以來是敏感+痘痘肌)。羊水偏少的情況醫生也沒有再特別提出。

甲狀腺因結節開刀拿掉一邊,變成甲狀腺功能低下,所以每天都需要補充甲狀腺素,飲食沒有因為這樣受影響,定期的抽血回診、做超音波。並沒有影響到寶寶哦!

孕期很幸運沒有噁心、孕吐過。一路正常吃喝到生!(也理所當然的胖20公斤)

懷孕後會遇到很多熱心人士分享,再加上自己又加入了一些媽媽社團,資訊量很大啊哈哈!尤其知道寶寶性別是女孩後,超多要怎麼做怎麼吃讓寶寶好的建議更是排山倒海來的啊啊啊 (不知所措的第一胎)

既然是女寶,對於外觀最基本的就是希望頭髮多又黑、皮膚白又好

孕期有6個月左右早餐飲料只喝無糖豆漿+鮮奶+芝麻粉。偶爾還是有喝拿鐵,適量的咖啡因還是很需要的啊!(喝了心情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市面上的芝麻粉選擇很多,我大推芝初的芝麻粉,粉質細緻、無糖,除了加在豆漿牛奶,吃優格的時候我也會加一些。曾經看到別的媽媽分享也是在孕期吃芝麻類產品(芝麻抹醬、芝麻糊等等)除了可以潤腸讓嗯嗯順利,寶寶出生後頭髮確實也黑又多哦!

老一輩的總說要吃珍珠粉、燕窩,寶寶皮膚才會好。多喝牛奶、豆漿,皮膚才會白。但不是人人每天都可以醬子吃燕窩啊~

推薦親民平易近人的白木耳露來取代燕窩!

罐裝好存放,我直接買一箱是24入,大約一週喝兩瓶。有時候喝了也會覺得嗯嗯比較順。(畢竟懷孕後很容易便秘,能夠正常嗯嗯是多重要的事吶)

不過到了孕後期還是難逃便秘的宿命,這個對我來說是嗯嗯神器,喝了必上!

瓶身有說明一天最多喝110ml即可,整罐330ml,所以可分三天喝。(覺得划算)

但這效果見仁見智,我是每次喝了大約2-3小時後就會跑廁所,但對我家其他人來說有的無感,有的是脹氣很明顯然後一直排氣,若想嘗試建議可到藥局買個一瓶試試。

除了酒精類不碰,其他食物想吃就吃並盡量飲食均衡。有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在懷孕過程是很辛苦的,一定會聽到很多人的經驗分享或建議,選擇之前可先自己爬文、產檢時詢問醫生,免得媽媽心情不好對寶寶來說也會受影響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除了可以加入一些臉書的媽媽社團,了解懷孕期間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

還有推薦追蹤些醫師粉專,可以了解相關知識,打破口耳相傳的謠言!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是禾馨婦產科醫師,不時的會用臨床經驗分享、網友來信詢問,犀利又直接的回覆方式讓人看得很過癮啊哈哈!

孕期的常見問題還整理成一個網站,基本的疑問都可以找得到答案。花點時間看一下,就比較不會這麼擔心害怕囉!

#懷孕 #飲食 #分享 #孕媽咪 #日常飲食 #紀錄 #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