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步車∥2021 Bixbi Cup春季盃push bike大賽,兒童滑步車競賽紀錄∣苗栗客家圓樓

1 / 1

Bixbi賽事在滑步車界來說,有一定規模且具指標性,2021春季盃就在苗栗客家圓樓舉辦,場地稍小且沒有遮蔽處,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賽制是先進行初賽,然後依成績決定進入那一場的決賽,例如A決賽、B決賽,因為六歲女生一共只有13名,相較於其他歲組來說是比較少競爭者的,所以分成兩組進行初賽,然後再進行AB兩種決賽,一般四五歲較多人的話,還會有C決賽。

近期我們遇到的問題,大多都是缺乏勇氣,就算起跑有衝出去,也很容易因為被左右夾攻,而自動減速讓旁邊的人先過,這真的是競速大忌,本身已經缺乏爆發力跟持久力了,還讓別人先跑,根本追不回來…

這次的Bixbi賽事基於鼓勵每位參賽小朋友,人人都有獎盃拿,鼓勵小朋友完賽,而且還加碼「無畏獎盃」,只要在參賽中跌倒有勇敢站起來,繼續完成比賽,就能獲得,這一點我覺得很棒,官方說:不要只記得哪次比賽跌倒了,我們要您記得「有沒有爬起來」才是最重要。

沒錯,這些孩子雖然都已接觸滑步車有些時日,但其實大多都只是學齡前的孩子,在每一場賽事中,需要由家長陪伴且鼓勵,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累積一些不一樣的美好回憶!

賽事雖表現的不如意,但我們不想用怒吼或懲罰,來磨損掉孩子對滑步車的熱忱,簡單的跟孩子一起檢討這次的經驗,選擇再次相信孩子,或許這種方法無法取得好成績,但轉念而想,鍛練心智與體能,才是更久遠的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