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煮飯的媽咪也能準備好寶寶副食品 十倍粥 自己做副食品方便又省錢 冰磚分裝盒 Cuisinart手持攪拌棒 貝親學習湯

1 / 1

幸福的定義 #迎接新生命

小星星四個月了該開始慢慢嘗試副食品了,寶寶四到六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囉。
其實三個多月到四個月有發現星很喜歡看大人吃東西,表示寶寶開始對大人的食物有興趣囉。
小星星除了喝全母乳+幾天的配方奶外,都還沒吃過奶以外的食物所以該好好準備跟紀錄。

對於我來說準備副食品真的超困難因為我根本不會煮飯。
不會煮飯不是謙虛是很誇張那種,不會洗米 、 不會煮飯 、 不會簡單料理 、 連開水都懶得燒會去7-11買得。(老公可能比我好一點點)

結婚之前大家都知道,沒想到當媽後開始準備副食品瘋狂上網找資料、 問朋友做法,終於做出副食品了!!! 

寶寶的學習湯碗餐具組也很重要,因為寶寶還不會使用大人的湯匙太大太硬。
之後寶寶會自己拿餐具後使用好拿的寶寶餐具,寶寶也比較有自信願意學習唷。

我買貝親的學習湯碗組,因為顏色很可愛目前用的還ok。

準備好米開始煮副食品,有大同電鍋是最方便的但是我家一時找不到(真的平常不煮飯)所以用煮的。

十倍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米1 : 水10,因為寶寶還沒有牙齒所以一開始用很稀。之後就可以變成八倍粥、五倍粥....

煮好之後還是有明顯的米粒,所以要把米粒打散,建議用攪拌棒會更泥狀唷~

  攪拌棒推薦:Cuisinart手持攪拌棒

超好用插上電,然後就可以使用囉! 價錢大家要自行上網找一下,因為攪拌棒是已經生兩胎美國表姊送的禮物。

使用超簡單,往食物打散就好。有強跟弱兩種選項。

打完很泥狀。上菜給寶寶吃。

 (後來發現我還是打不夠稀所以後來有再調整)

一臉好奇的看著十倍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口蠻順利的,表情很奇妙。(錄影的表情)

接下來很興奮,主動要拿湯匙。(之後真的會拿再給你啦)

專心吃,捧場的寶寶。

 寶寶第一次吃副食品不用勉強全部吃掉唷,因為副食品只是讓寶寶嚐鮮而已。

寶寶的主食一樣是奶唷! 副食品有點像是寶寶的點心而已。

吃得滿嘴都是,不過蠻好玩的。建議準備圍兜兜因為會用整身。

最後剩下的粥全部裝到冰磚裡面,放在冷凍。下次吃直接加熱就好,不用再煮一次。

冰磚我是買 日本Richell第二代離乳食連裝盒15ml*12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加熱副食品?  

很多人建議電鍋加熱,我沒電鍋所以用溫奶氣加熱。先切解凍再轉切副食品(有一個碗的圖案)模式。

溫奶氣我是買 【PHILIPS AVENT】新安怡 快速食品加熱器/溫奶器

加熱慢慢溶解的十倍粥。

十倍粥加熱完成。

試試看萵苣。

萵苣,小星星的表情說明一切。

試試看花椰菜。很開心小星星很愛花椰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花椰菜打碎的時候可以適度的加飲用水,這樣才不會太乾。

花椰菜,顏色好漂亮。

花椰菜,小星星超喜歡。所以下一次就花椰菜+粥。

花椰菜+粥加熱後的樣子。

後續還有吃了香蕉泥.紅蘿蔔泥.馬鈴薯泥.高麗菜泥...

5個月多的時候吃了吻仔魚,魚對寶寶健康很好!剛好吻仔魚是最適合的因為沒魚骨好入口。

第一此吃有稍微打碎之後只有煮熟沒打碎,因為吻仔魚本身就很好入口而且寶寶快6個月了。

吻仔魚洗後建議用熱水燙一下這樣比較沒有腥味,之後拿去電鍋蒸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個多月的時候星有點厭奶期,怕沒有補充水分所以打了蘋果汁+泥。

疫情關係高麗菜變貴,所以改成跟吻仔魚很搭的莧菜,小星星也超愛。

下次持續新增食物給小星星挑戰。

寶寶的副食品順序:穀類→蔬菜→水果→豆類→ 肉類→蛋類

建議一次只加一種,之後可以加2~3種食物配上粥。

超建議大家有空可以親手做副食品(外面賣的副食品真的好貴),不僅省錢更有成就感。

後續副食品心得再跟大家分享。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畫 設計 旅遊 美食 親子分享
CM夫妻跟小星星的媽咪。

歡迎按讚及追蹤

•痞克邦「M小姐的小星球」: http://m11117.pixnet.net/blog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m111_17

•FB粉絲團「M小姐插畫」:https://www.facebook.com/pinkmm

•媽咪拜:https://mamibuy.com.tw/home/77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