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滷肉食譜大公開!學會滷肉做法就能變化出多樣料理囉~滷肉飯/麻婆豆腐/肉燥麵......

1 / 1

阿嬤煮的菜最好吃~今天要來公開阿嬤的滷肉食譜給喜歡做菜的你以及在家防疫想學料理的你,阿嬤吃素幾十年了但是做起葷食料理一點也不遜色,只要目視就能精準調味!從小我們家的小朋友最喜歡吃的就是阿嬤煮的飯菜~為什麼那麼好吃?都是有訣竅的~今天要交給大家的是我們在店裡販售的滷肉飯的做法,只要學會了一道滷肉作法就能夠變化及延伸很多菜色出來,足夠你開間小店了!管他南部北部的滷肉口味,自己想吃的滷肉口味自己調味~~

台北美食│滷肉飯控必吃,隱藏新莊巷弄間美食,老饕不容錯過的金牌滷肉飯飛米子!

滷肉做法-食譜大公開!!!

滷肉做法-準備食材

  1. 去皮胛心粗絞肉(7瘦肉:3肥肉)‧.‧1斤
  2. 米酒‧.‧約4~5大湯匙
  3. 五香粉‧.‧少許 ※不要加太多會苦,約1/2小湯匙
  4. ‧.‧1大湯匙 ※細砂糖/紅糖/冰糖皆可
  5. 醬油清‧.‧約150cc ※可以個人喜好調整
  6. ‧.‧900~1000cc
  7. 紅蔥頭‧.‧80~100公克

南部上來的麻辣滷肉飯!!

滷肉做法-爆香紅蔥頭

把紅蔥頭洗乾淨切成末狀,放入油鍋內小火炒到微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囉!

滷肉做法-炒滷肉

利用剛剛炒紅蔥頭的油,放入胛心絞肉炒至肉色變白,炒滷肉就完成啦。粗絞肉吃起來比較有吃到肉的口感~所以我們選用粗絞肉~

金澤魯肉飯--深度探訪宜蘭在地知名美食

滷肉做法-加入調味料

胛心絞肉炒(滷肉)至變白後,依序加入米酒去腥,少許五香粉,糖,150cc醬油炒一炒後加入1000cc水煮滾。

滷肉做法-最後步驟

前一步的做法是為了去腥及上色,最後把炒好的紅蔥頭撲滿在炒好的滷肉上,再加入100cc醬油,蓋上鍋蓋小火悶煮20分鐘左右。滷蛋跟油豆腐也可以加進去一起滷喔~簡單的滷肉飯就可以上桌啦~~
※滷肉經過反覆加熱味道會越入味,如果你不是重口味的愛好者,醬油跟水的比例可以自行調整,但滷肉味道重一點有一個好處就是煮其他菜不用再加調味料了~像我個人就喜歡拿我阿嬤煮的滷肉去煮麻婆豆腐跟肉燥乾麵。

新竹得獎滷肉飯「金連滷肉飯」 北門街的傳統好滋味

以上就是阿嬤的滷肉口味~跟大家分享~快來一起動手做滷肉~在家也能吃到美味的滷肉飯~變化許多添加滷肉就能增添美味的料理唷!喜歡的話別忘記給ELPIS愛心或蒐藏此文唷!

阿嬤的滷肉飯傳送門~

#滷肉做法 #滷肉飯 #肉燥飯 #滷肉食譜 #滷肉燥 #滷肉可以加什麼 #家傳滷肉 #防疫料理 #學做菜 #零失敗料理 #台式滷肉 #傳統滷肉 #肉燥麵 #麻婆豆腐 #滷蛋 #家常料理 #食譜 #滷肉醬油比例 #滷肉食材 #滷肉材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