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髒兮兮!一歲寶寶無毒蠟筆 推薦與使用心得分享

1 / 1

在看推薦心得分享之前,先了解如何選購一到兩歲小朋友的畫筆。

◎是否無毒:

小朋友有時候好奇會將蠟筆往嘴巴放,如果吃下去對身體不好,所以在購買前要注意是否為無毒成分

◎適合的年齡和畫筆大小:

畫筆種類比較多,造型也很多款(像是蛋的形狀、水滴形狀、寶石形狀、、、等。)如果要買給兩歲以前的小朋友的話,建議比嘴巴大

另外,小朋友已經會握湯匙吃飯的時候,就可以買筆的形狀的蠟筆,但還是要記住不要太細太小,不然很容易誤食。

◎材質:

手握的部份是木頭材質,而筆尖的地方是蠟,也有整支都是蠟的成分,現在的蠟筆都做的很不錯,如果整個都是蠟筆的材質,都會比較硬一些又不沾手,這樣才不會容易弄得髒兮兮。

◎是否水洗:

這一項對我而言是最重要,因為小朋友畫畫並不會只乖乖在紙上畫,有時趁你不注意偷偷去畫沙發、櫃子或門,而且當媽之後有時忙完家務實在是太累了,會希望比較好清潔和省力

自己本身小時候對畫畫滿有興趣的,所以想讓女兒接觸畫畫,對畫畫產生興趣,順便也消耗他的精力,不過現在小朋友的蠟筆種類很多,有雞蛋形狀花生形狀寶石形狀、、、、等,新手媽媽看到眼花撩亂,都不清楚哪些畫筆是適合一歲多小朋友,以下四款是用過的分享心得:

1.kidzcrayon大豆無毒兒童蠟筆(媽媽友mamayo):

最近終於有機會讓我女兒使用這款蠟筆,雖然包裝上建議使用年齡是3歲以上,但是我想訓練她的手部肌肉,所以趁著女兒2歲半的時候,拿出來給他畫,這款蠟筆畫在紙上,感覺顏色不會太鮮豔,看起來很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幅畫是我老公姐姐小孩的作品,用大豆蠟筆畫起來的顏色均勻飽和又漂亮

↑『大豆蠟筆』的顏色飽和度很高,質地也不會很硬,小朋友很容易上手

↑仔細看商品介紹,原來發明大豆的蠟筆是台灣廠商,一般蠟筆都含有石蠟的成分,他們將石蠟改成大豆直接提煉的植物蠟(大豆蠟),大豆蠟天然無毒又可自然分解,所以小朋友碰了也不會吸收有害物質

↑因為2歲以前的小朋友很容易將蠟筆或玩具放在嘴裡,蠟筆又是直接接觸手部皮膚,所以蠟筆是不是無毒非常重要。

↑蠟筆的高度約7.5公分* 寬約 1.4公分,很適合小朋友抓握

↑蠟筆顏色總共有十二色,我自己有試畫過在紙上感覺很順,弄到手也不會髒兮兮的,之前有用過童書附贈的蠟筆,女兒畫完之後,衣服跟手都畫得髒兮兮的,實在是很難清潔!

提醒媽媽這款大豆蠟筆非水洗蠟筆,如果小朋友還不會固定畫在紙上,畫到桌子時清潔要比較用力,雖然我女兒兩歲多,但是有時忘記又把蠟筆輕碰嘴巴,好在蠟筆無毒又有SGS檢驗,我反而不在意他是不是水洗。

包裝上寫的適用年齡:3歲以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幅是我女兒的畫畫成品,2歲半的小朋友還是隨意塗鴉,但是他們開始會認顏色了。

↑如果喜歡媽媽友畫筆畫出來的顏色,他們也有出一款水洗蠟筆,這款在網路上也是很多媽媽推薦

如果對大豆蠟筆水洗蠟筆有興趣的媽媽,可以上他們家的官網看看 https://www.mamayo.tw/

2.水洗蛋形蠟筆(crayola繪兒樂):

這種蠟筆是無毒水洗,做成蛋的型狀是為了訓練小朋友的手部肌肉讓他去抓東西,而且蛋型蠟筆的材質還滿硬的,所以不容易弄得髒兮兮,女兒用這款蠟筆時,已經會握湯匙吃飯,所以她很輕鬆的抓起蛋型蠟筆畫畫。

唯一比較傷腦筋的地方是因為是蛋形的形狀所以很會滾,從桌子滾下來後,很快就滾進櫃子裡下方的縫隙,所以要撿的時候很不好檢。

包裝上寫的適用年齡:12個月

3.水洗木質蠟筆(義大利GIOTT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洗木質蠟筆是我買的第一款蠟筆,筆的粗度不會做得太細,小朋友很好抓握,筆芯的硬度跟蛋型蠟筆偏軟一些,所以很容易著色

有時候小朋友會在桌上、門上或是牆壁上亂畫,這時候水洗蠟筆的發明真是媽媽的救星,只要用濕抹布濕紙巾把亂畫的地方擦一擦,蠟筆的顏色就會被擦起來。

只是水洗木質蠟筆和一般鉛筆一樣,筆尖畫完要削蠟筆,這時候媽媽的功能就是削蠟筆。

包裝上寫的適用年齡:2歲以上

◎在女兒1歲又5個多月,我讓他抓這款木質蠟筆在紙上隨便畫,我也在旁邊看,以免小朋友把畫筆往嘴裡吞。

4.可畫畫又可以當玩具的蠟筆(日本AOZORA -BABY COLOR積木造型色筆12色):

這款蠟筆是家人送的,剛收到的時後感覺蠟筆的造型很特別,顏色也很漂亮。

握積木造型色筆時,感覺比蛋型蠟筆還要硬,所以畫畫的時候要用力一點,可能是因為要讓筆尖不容易斷,所以它的硬度又比蛋型蠟筆還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朋友剛開始拿蠟筆畫畫,是隨便塗鴉。

這款BABY COLOR積木造型色筆我女兒還滿喜歡的,幾乎每天晚上都會開來玩,不管是畫畫還是當作積木疊高,只是有一個小小的缺點是畫在桌子上和沙發上,拿濕抹布擦的時候要比較用力,不像水洗蠟筆清潔時那麼容易。

但是,能畫畫又能當積木,還可以消耗我女兒一些精力,這點我還可以接受。

包裝上寫的適用年齡:2歲以上

◎現在使用的年齡1歲10個月

5.石頭造型蠟筆(日本AOZORA-滾滾石兒童安全蠟筆 6色):

這個也是家人送的,我有讓女兒玩過一次,但是感覺有一點小,查網站上面是說適用年齡是3歲~5歲,後來想說先收起來,怕她往嘴巴放,想等大一點再拿出來玩。

網站上說適用年齡: 3歲~5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花生蠟筆(英國YPLUS-兒童花生蠟筆24色)

在網路上看到花生蠟筆的時候剛好打折,又看它顏色很多種,一時沒忍住就給他買下去,收到之後打開,感覺顏色很漂亮又很豐富,我拿了一支試畫在紙上感覺很柔順,畫起來不會弄得手粉粉又髒兮兮,這跟我小時候用粉蠟筆畫畫的時候感覺差很多。

花生蠟筆的大小是長約5.5~6公分,寬約1.5公分左右,厚度約1.2~1.4左右,握起來偏小和偏細,感覺比較適合大一點已經會著色的小朋友玩所以這款跟我女兒玩一次之後,也是被我先收起來。

包裝上寫的適用年齡: 2歲

其實每種蠟筆都有優點和缺點,這時看看媽媽的需求還有小朋友適用的年齡,以及蠟筆是不是無毒成分,此外蠟筆的適用年齡提供媽媽們參考,如果是給適用年齡以下的小朋友使用,父母還是要在旁邊看著以免發生意外,以上是我和我女兒一起使用過的心得分享,如果有其他媽咪覺得有其他不錯的畫筆,也可以留言分享給我知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