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令人平靜的畫作|日本插畫家「酒井駒子」

1 / 1
有別於繪本總是給人明亮、歡樂色彩的印象,日本插畫家酒井駒子的插畫第一眼讓人感到些微神秘而淡淡憂鬱的氛圍,甚至會被這獨特的沈著與細膩深深的吸引,看著看著心情也會意外的平靜下來。

2021酒井駒子個人展

みみをすますように酒井駒子展

PLAY! MUSEUM(東京・立川)

2021年4月10日(土)-7月4日(日)

酒井駒子繪本

《熊與山貓》

 一本講述生死與友誼的繪本,整本繪本皆以黑白呈現,而少許有顏色的部分代表的又是什麼呢?簡易與孩子探討生死的繪本卻將死亡不過度美化,或許對大人來說遇到任何困難時也是會有解答的一本繪本。

《くさはら》(草原)

小女孩和家人來到戶外玩,而小女孩因為追逐蝴蝶而獨自進入草原的故事。小女孩一個人來到草原中,遇見了蝴蝶、螳螂等的生物,沈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小女孩的視野,讓人不禁回想起孩童時期對小昆蟲的好奇,對這世界感到新奇的心境。而整本繪本也像是一片草原一樣,一打開就進入這片草原,一大片綠油油的樣子,令人感到十分的愜意、安心。孩子在認識這個世界時是不是也像這個小女孩一樣呢?既好奇又有點害怕,但孩子總是會選擇那個充滿冒險的選項是吧?

《小小熊的夜晚》
小男孩在要睡覺前忽然聽到一隻小熊在哭著找媽媽,於是好心的小男孩就陪著小熊去找媽媽,可愛又奇幻的劇情,也是很適合睡前閱讀的繪本唷。

《星期五的小砂糖》(金曜日の砂糖ちゃん)

這本書因為只有日文版、簡體版,所以我買了簡體的版本。書中主要分三個小章節:星期五的小砂糖、草叢裡的風琴、夜與夜之間。

三個小故事中的小小孩都會遇見小動物,而或許小孩真的可以與動物溝通、和平相處吧?感覺在大人看不見的視野中,孩子總是會有一片小天地、好朋友們,他們有自己的相處模式和平的玩在一起。特別的是酒井駒子的用色總是可以用深色的作為底色,利用不多的色彩,卻可以將孩子的童真、小動物真實的樣貌呈現。每一頁插畫都像是藝術品一樣!

《Pooka+酒井駒子小さな世界》

#酒井駒子 #繪本

其他延伸繪本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