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蕉做副食品】蘋果香蕉燕麥蛋糕、寶寶香蕉聖代~零廚藝媽媽也成功!

1 / 1

我家兒子很愛吃香蕉,但是每次買一大串,很容易沒吃完就壞掉了,今天來分享兩個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用香蕉做副食品食譜!

氣炸鍋無糖無油無粉蘋果香蕉燕麥蛋糕

食材

蘋果(切丁) 1.5顆

香蕉 半條

燕麥粉50-80g(我直接用桂格即食大燕麥片)

鮮奶60ml(我用配方奶代替)

鮮奶優格(圓形湯匙)1.5匙(這個我沒加)

雞蛋 1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
除了蘋果丁之外,所有食材近調理機攪拌,加入燕麥(本來食譜是說燕麥粉,但我就是加一般的燕麥,反正調理機打出來也變成粉了),直到濃稠度出來就可以囉!氣炸鍋180度預熱10分鐘,濃稠度出來後,拌入蘋果丁放入烤模(我是用玻璃容器,樂扣樂扣那種)放上裝飾的蘋果丁,氣炸鍋180度20-25分鐘,若插筷子下去有沾黏再烤(可以再用150度考個5分鐘),好了放涼就可以切來吃囉!

寶寶香蕉聖代

其實本來是香蕉冰淇淋的食譜,但是多擺上新鮮香蕉和米餅,就變成香蕉聖代囉!

食材

香蕉一根

鮮奶或配方奶5~10克(原食譜上是寫可有可無)

步驟

將香蕉切片後冰到冰箱一晚,拿出來跟牛奶用調理機打成滑順的泥狀即可,打完可能香蕉有點退冰了,可以再放到冰箱冰一下!我覺得這個超簡單,而且有香蕉快爛掉前,就可以先趕快冰進冰箱,想做時再拿出來用囉!

點心時間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炎熱夏天,看大人吃冰淇淋,寶寶想吃就可以吃香蕉冰淇淋囉!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喔👉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uei148cmlif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ueigueihuang

#寶寶副食品 #香蕉 #冰淇淋 #氣炸鍋 #蘋果 #香蕉 #燕麥 #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