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的「艾瑪」,陪孩子防疫在家不無聊

1 / 1

育兒的生活中,到圖書館借書一直是我和女兒的小確幸,但圖書館也因為疫情的爆發而關閉。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讓我陪著妳前進♥️♥️

束手無策之下,只好將家裡唸到都會背的繪本再次通通請出來了!

拜疫情所賜,也為了讓舊的繪本更有新鮮感,每天我真的是熬夜爬文找資料,想盡辦法讓繪本能有更不一樣的玩法。

今天就先來介紹「艾瑪玩躲貓貓」這一本繪本吧!希望我的點子能夠解救心已疲憊的媽咪們。

結合五感的學習

我利用紙板製作了一隻立體「艾瑪」,讓孩子可以使用各種素材來變換造型,有小石子、石頭、彩色米、毛球.....等

孩子從中可以感受每一種物品的不同觸感、體積、形狀,甚至也能激發他們的排列順序和方式,算是一個CP值很高的遊戲

而製作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在紙板上畫出大象的形狀,再利用條狀的紙板圍起,就能完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揮灑孩子的創造力

這個創作獲得許多好評,雖然前置作業還滿費工的,不過在與孩子一起完成作品的過程中,孩子無限的創造力總是令我驚訝和讚嘆,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忙碌得時候我們真的很少有時間陪孩子慢慢玩,趁著這段在家防疫的日子,好好的、慢慢地與孩子玩再一起吧!

製作方式請點入連結就能看到囉!

考驗手部的掌控力

玩完冰塊畫的中途,又順手在圖畫紙上畫了一隻「艾瑪」,這一次我提供孩子更細緻的素材,有亮片、亮粉....等,冰塊畫上色完成,記得要讓作品待乾一下才能塗上膠水。

使用這麼細緻的素材,對孩子來說也是一挑戰,因為素材使用要控制得宜,必須要有高度的專注力耐心,同時還能觀察到孩子的受挫力。

培養寶寶的感官認知

會有這個作品呈現,完完全全都是為了年紀更小的孩子著想,「艾瑪」的五彩繽紛提供了多元色彩的概念,但是如何引起他們的興趣,就是讓他們能夠有實際操作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認識顏色,認識形狀、還能學習對應,是不是真的很不錯啊!

--------------------------------------------------------------------

女兒是從小餵養繪本長大的孩子,這當中我親身體驗到「故事」帶給孩子的美好,或許要創作出好玩的玩意兒,對有些媽咪們來說不是很容易,但真的沒關係,但真的很希望媽咪們在疫情期間,能夠與孩子養成共讀的習慣,因為你會發現,愛書的孩子學習的意願會更高喔!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育兒心●美食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