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te it or not|舊情物如過眼雲煙,保留或刪除?

1 / 1

「後來的我們甚麼都有,卻沒有了我們」2018年上映的《後來的我們》電影,描述男女主角十年前的北京,那是一個皚皚白雪把陸地覆蓋上一片冰冷的季節,但卻在那些年裡,我們的心多了很多溫暖、遺憾和懷念。

在你我的心裡,是否也有一段「後來的我們」般的愛情?當轉身之後,留下的是那些回憶的足跡,數萬張的照片、成箱的卡片、各種回憶的物品和他/她的聯絡方式。

對於現代人們,普遍都選擇在分手後,處理掉這些物品,你也是嗎?還是其實,不扔掉才是正視自己過去那個青澀的過去?今天我們把這樣感性的事,用點理性來看看它吧!

                                                                                                   

  • 不好的回憶刪掉它

「不好的回憶沒有必要留著」這是來自友人的話,相信也是大眾們的真心話。

誰都不希望一段感情的結束是這麼的不堪或不好,但如果,結局讓你無法再回想起那些快樂的時光,那就狠狠地、清清楚楚地放掉吧!也許對於這樣情況下分手的你,才是恢復自在的快樂,對吧?

                                                                                        

  • 走不出的是你還是我

丟掉,其實是讓每個失戀的人,走出失戀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睹物思情,有的人也許就是不能再看到這些,才能好好地哭完後,再慢慢地往前走。投射的感情、延續的後座力,我們都知道這些的力量好大、漩渦也好深;清一清,才能好好讓我們從黑洞中走出來,迎向嶄新的自己!

                                                                                

  • 斷捨離,離開過去的,迎接下一個

分手了,就是不愛了,不愛了就不會有情緒。而我只是想斷捨離,揮別過去,迎接下一個自己。

也有這麼一種人,不愛了就不會有情緒,他也許不是冷血,只是你的一切與他無關,何必再留著這些沒意義的物品呢?斷捨離,是他打點自己的習慣定律,而他,也只是好好地恢復他慣性的單身定律!

                                                                                  

  • 慢慢來,想丟的時候再丟吧

「喔…再等等吧!」

那陣子,你沒有非丟不可的理由,也沒有非留下的原因,但你知道,你沒有多餘的心思整理那些、也沒有額外的勇氣一一打開那些東西。你真的只想好好休息、好好沉澱恢復單身的自己,於是你跟自己說「再等等,等時間到了,再慢慢處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拿出來笑一笑沒甚麼不好

每一段都是我的過去,有時心情不好拿來笑一笑回味沒甚麼不好

這樣就像純粹上網亂逛般的,不帶任何放不下、也沒有多餘的情感、情緒

你只是偶爾想要在人生某個時候,也許很累也許無聊,拿出來看一看、笑一笑,或是想想那時候的自己在幹嘛,僅此而已。

                                                                                         

  • 是曾經的過去,不用否定

最後一類型的人,可能覺得刪除這些,就是否定過去,這些的確發生過,都是曾經的故事、曾經的自己。

而你也只是默默地把這些封存起來,放在心裏的最深處,即使有了厚厚的一層灰,也知道這些都過了。

                                                                                              

🏷️ 快到茉莉一朵花的Instagram,投下你是哪一類的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茉莉一朵花 Instagram @jas.a.flower  

Cover credit by Daphne Richard

#茉莉一朵花#波波黛莉

#舊情物 #丟掉 #留著 #愛情 #分手 #分手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