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三觀」有哪些?必看的談戀愛入門課,看清楚才勇敢去愛

1 / 1

人在江湖走,三觀必須有!妳知道嗎?三觀不只是用在平常生活,愛情裡的三觀,也很重要的!愛情可不是只有彼此相愛就好,三觀不同會導致衝突,甚至還會釀成大問題,給感情留下後會。想要建立穩固堅定的愛情,就一起來看看三觀分別是指哪些吧?

1.世界觀

簡單來說,世界觀是構成一個人的思考基礎,不只是跟個性有關,性格比較保守或開放;也包含對事情的想法和處理方式,喜歡低調進行或是愛宣告天下。舉例來說,比較內向的人,喜歡窩在家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像是追劇或打電動,外向的人就喜歡到處跑,可能在規劃約會行程的時候,就會產生意見的衝突。或是談戀愛的時候,有一方喜歡發文放閃,另可能會讓對方覺得事不是不夠愛自己,事不是不夠愛自己,但其實可能是他本來個性就不太喜歡張揚的緣故。

2.價值觀

價值觀就涉及到對所有事情的重視程度,包含物質和精神兩大層面。先來說說物質方面,最常見的情況可能是對儲蓄的想法,或消費習慣的不同,像是有一方想要偶爾奢侈一下,但另外一半卻堅守過著樸實的生活。精神方面則是各種情感的排名,比如說親情、愛情、友情的排名,會影響處理事情的先後順序,如果比較在意朋友,可能會讓情人覺得自己被冷落。

3.人生觀

兩個人如果要在一起,彼此對未來的目標是否方向一致就很重要。很常聽到有情侶就是因為對未來規劃不同,感覺彼此之間有代溝,甚至是覺得對方不夠上進。畢竟交往之後,雙方的人生就有了交集,如果對之後計畫無法達成共識,一定會有許多衝突產生。

除了要彼此相愛之外,三觀一致才能走得長久,否則會不斷消磨彼此的感情,最後也只剩下爭吵的回憶而已。因此在正式交往前,先針對這三方面多做了解,才不會之後給彼此帶來不好的一段感情,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Mr. Right喔!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 #情侶必看 #戀愛 #戀愛諮商 #人生觀 #金錢觀 #世界觀 #情侶 #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