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到發慌嗎?7種無聊徵兆你都中的話,代表你得了無聊病!推薦5件事情讓你打發無聊

1 / 1

居家隔離這段時間,你都還好嗎?是覺得習以為常的日子,還是非常不習慣?每天都想著何時才可以回到那種跑跳的生活?八種徵兆告訴你,你是否得了無聊病,如果都有中,加油!你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打發時間。

無聊徵兆:意外很早起,想睡卻睡不著

明明上班都是鬧鐘調了一排,響到最後一個還要賴在床上滑手機才會甘願起床刷牙洗臉,怎麼最近這幾次假日,都比平常上班還要早,已經很努力滑手機,怎麼還九點。

無聊徵兆:重複打開不同社群媒體

平常明明超少打開社群媒體,現在打開line、IG、FB及交友軟體,大概重複三次,直到空虛感襲來,你才會關掉手機,開始思考,今天要幹嘛,怎麼才早上,好!無!聊!

無聊徵兆:隨時有打電話的衝動

以前一個人都可以過得好好的,現在不曉得怎麼了,直接拿起電話就撥給想到的人,已經把一年份講電話的次數全部用光,你心想,如果疫情過後,你絕對要不碰手機半年。

無聊徵兆:食慾不佳

以前到了假日總會安排各種吃貨行程,現在少了重要的吃貨行程,你的人生失去了一個重心,心情自然就不美麗,不美麗,就不會想吃什麼東西。就連叫外送的動力都沒有,你只想維持肚子最基本的需求,不餓。但美不美味,已經不是重點了。

無聊徵兆:想像原本今天應該要去哪裡的

唉~今天的行程應該是要去爬山,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在爬枕頭山。還有那堆積如山的衣服要折。只能上網爬文,關於那座山的點滴,不然就是透過其他文章或是書本,取代沒去爬山的空虛感。

無聊徵兆:只剩下「吃什麼」當話題

以前講電話或是IG打卡,總是千遍萬化,一下是運動打開,一下工作打卡又是跟某位很久沒碰面的朋友也可以打卡,回訊息裡面總是有千變萬化的話題。哪裡好玩、哪裡好吃、哪裡有趣。而現在,只剩下「你午餐吃什麼、晚餐吃什麼?」

無聊徵兆:想去上班

沒錯,無聊到最極致,就是想去上班,逃離房間。在工作中,可以找到自己的成就感、可以帶來財富、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可以善用辦公室的空間,當個辦公室小偷,這種成就感,是這時刻,最大的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真有趣,沒時間的時候想要有時間,有時間的時候想要沒時間。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閱讀

自從出社會後,累積好多書單,都沒有好好閱讀,趁著這個機會,好好將閱讀的書單一次買起來,在家裡利用早晨時光,閱讀幾篇吧!疫情動盪時期,除了閱讀自己平常有興趣的主題,也可以多閱讀心靈穩定的書籍。

👉「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大人」2021心靈成長書單推薦,精選10本治癒身心好書!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煮飯

在外面吃飯就是高風險,除了叫Uber 或是熊貓,練習自己煮飯,早餐、午餐及晚餐,煮飯除了可以多吃到自己喜歡的菜,更可以了解自己每日的食量,同時也需要對於採買有所計畫,例如一週採買一次,同時維持個人營養的均衡。

 推薦魚乾針對個人獨居拍攝相關自煮影片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斷捨離

斷捨離分為兩大類,情感斷捨離,物品斷捨離。趁著這段時間先清出家裡的不必要的物品,一方面可以讓長期在家的自己不會這麼煩躁,另一方面是為著將來網購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存放。另一部分是情感斷捨離,趁著一大段獨自在家的時間,好好將一些不需要的人刪掉!從各種社群媒體上面刪除。

👉居家收納一點都不難!達人推薦10大「居家收納技巧」,再也不怕家裡亂糟糟!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書法、繪畫

人心難免會慌,為了穩定自己的心情,可以購入一些書法及水彩,跟著一些自學影片或是跟著自己的心情畫圖,不僅可以穩定心靈,更可以消耗大量的時間!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刻。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的事情:開啟副業

如果你喜歡撰寫文章,成為#波波黛莉的寫手,也是一項開啟收入的來源!利用多餘的時間接接相關的案子,除了打發時間,也能增加自己的收入,都是在疫情時期很好的轉換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為波波寫手波波創作者計畫

👉事業做超大!盤點12個「副業超成功」的斜槓藝人,她一個人就有10個副業?

#疫情#居家隔離#在家上班#打發時間#培養專長#斜槓#疫情在家能幹嘛#無聊到發慌#看劇#滑手機#運動#在家上班

圖片來源:pexels、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