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下的愛情】防疫遠距離戀愛,讓你們的愛情快保不住了嗎?

1 / 1

嗨,最近大家過得好嗎? 這一波的疫情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為了安全我們努力的宅在家,出門也是維持人與人之間最安全的社交距離,許多行業也因此面臨了經濟困境,而沒想到另外一件面臨困境的事就是「愛情」...

除非是已經同居的情侶,不然其他部分人士應該都變成了另類的「疫情下的遠距離戀愛」,而這可能也意外的成為你們的愛情考驗之一。

為什麼會這樣呢? 那是因為每個人所需要的愛的表現並不相同。就像有些人在談戀愛時,會比較黏對方,喜歡無時無刻再一起;而有些人不喜歡太黏,喜歡保持一點自己的空間,就因為這些種種的不同,所以我們才會說遠距離的戀愛維繫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保持社交距離要怎麼維持親密關係

本人也是這次防疫下的遠距離戀愛受災戶,更能感同身受其中的為難與煩惱。面對病毒來襲,我們要擔心的不只是「感染分險」、荷包經濟、身心靈健康還有維持與伴侶的親密關係。

因為無法見面長時間下來可能會逐漸地導致對彼此關係的不安,覺得對方不夠重視自己,抱怨對方為什麼無法多一點時間陪伴,是不是不夠愛自己了;而有些是自己不覺得這樣的互動改變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但對方一直不段地抱怨而感到壓力,在不知道怎麼回應的狀況下可能就會以吵架的方式去回應,而導致關係越來越惡化。

心理師建議我們去了解彼此《愛的語言》,而或許你們也可以藉由這段非常時期更加了解彼此需要的愛情親密關係。

💁‍♀️喬丰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丰的文章

你所需要的愛的表現是哪種

心理學專家分析出了五種《愛的語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肯定的言詞

2.接受禮物

3.服務的行動

4.精心的時刻

5.身體的接觸

而這五種語言也就是從你的原生家庭而來,所以每個人學習如何表達愛的語言都不同,即使是兄弟姊妹,也有可能因為生長的過程中經歷不一樣的感受而說著不同的愛的語言。

>>【愛的語言測驗】https://www.vogue.com.tw/feature/content-25932

你們的愛經得起考驗嗎?

趁這段時間或許也是可以重新檢視你們的愛情,畢竟任何關係都是在困難的時候才能真正地顯現出「原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給正在努力維持遠距的大家一點小建議,我們一起守護愛情吧!

1. 學習獨處的時間,沒有伴侶陪伴的時間,我們可以用來好好傾聽自己以及做自己想做的事。

2.維持固定視訊,讓對方感受到一樣不變的關心。

3.與其爭吵,不如好好溝通,體諒與理解是這個時候最需要的。

4. 思考彼此對未來的共識是否相同,如果連這一點時間地關卡都無法度過,那要攜手走長久也是很值得考慮的問題了。

5.如果爭吵的原因是因為愛,那我們也應該用愛去克服。

相關文章

👉疫情升溫!10個遠離焦慮恐慌「愛上」宅在家的方法

👉【吃了誠實豆沙包】宅在家輕鬆賺?!那些課程大師可能沒告訴你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應該怎麼努力? 不想要「將就」不可以嗎?!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喬丰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丰的文章

◆分享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文章圖片來源:Unsplash

#疫情下的愛情 #疫情遠距離戀愛 #戀愛防疫 #遠距離 #防疫愛情 #愛情 #兩性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