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教你的招式千萬不要學!免得誤你終生 —— 你的生活分析師 小瑞拉

1 / 1
你說,偶像劇的愛情總是唬人的?

那要是不夠浪漫怎麼會有收視率啊?偶像也需要一群迷妹的支持啊!不過,老實說,這其中也並非全都不符合邏輯,今天我們就要來探討一部眾所皆知的熱門偶像劇,林依晨、鄭元暢主演的 ——— 「惡作劇之吻」,熟悉嗎?或許當時的你才國小?國中生還是高中生呢?想必都是當台灣偶像劇剛崛起時的亞洲華人朋友們的共同回憶吧!

以前的偶像劇都給了女孩們勇往直前的盲目勇氣,不拘身分、不顧一切的奔向愛情,不用顧忌任何現實問題,因為努力的女孩值得擁有愛?所以幸福公式就能因此被簡化,真的這麼神奇嗎?

小瑞拉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聊聊,現在的你再回頭看當初的湘琴與植樹,還是依然覺得這段感情的生成合理嗎?真的不能在現實中化腐朽為神奇嗎?

☀️小瑞拉第一幕:戳破粉紅泡泡

一個聰明的男孩為何會愛上一個傻女孩呢?

鄭元暢飾演的植樹在每年學期成績總不離第一名位置,是個前途不得了的學霸,不僅有想法又冷酷,可說是非常難以親近,除非妳是他所欣賞而想靠近的女孩。

但劇情安排卻是讓她愛上了一個稱不上傻白甜的女孩,因為她是很傻沒錯,但論起身材外貌,完全不會讓男孩會注意到她。雖然這樣的事實未免顯得太現實,不過一個不知道究竟哪一點可以被看見或被欣賞的女孩,怎麼會讓別人注意到她呢?尤其還是面對內外兼具的校園風雲人物,更加只是會被當成愛慕他的其中一個而已。

林依晨飾演的傻女孩湘琴,她總愛做一件事,就是成天在白日夢裡偷親植樹,瘋狂發揮各種少女情懷的想像力,天真爛漫的她總覺得我只要「努力」,植樹一定會被感動並且深深地愛上她!最好還可以深愛到無可自拔的地步。

然而事實擺在眼前,植樹卻與另一個優秀的女孩聊得更熱絡,那女孩與他一樣都是很頂尖的資優生...

其實在過去,我也曾認識一個聰明絕頂的男生,我也以為我可以像湘琴那樣努力啊!然後就會有個我所希望的結局,不過我的戀愛劇情卻只停在植樹仍喜歡那位優秀的女孩,不對啊!我不是努力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啊!後來的我明白了,我是努力了沒錯,但他本就不會愛上跟他落差這麼大又相貌普通的湘琴,甚至他或許連女孩的存在都不會注意到,這就是「現實」。

:植樹根本不會喜歡湘琴,而湘琴也不會出現在他的生命中。

☀️小瑞拉第二幕:背景決定愛人

那植樹會喜歡怎樣的女孩呢?

從江植樹的家庭背景我們可以得知,他母親是位溫柔賢淑的女性,無論家裡的工作:做家事、廚藝、照顧小孩都非常用心仔細,以及就連陪老公出席任何商業活動場合,也都能夠非常得體,完全是俗話說的那種可以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的完美女人啊!

小男孩長大後所理想的對象,總會不知不覺以母親為原形,所以每當植樹遇見穿著體面、談吐得宜的女配角許瑋寧時,植樹總是和她聊得很熱絡,與跟湘琴相處時的冷漠簡直是極端的差別。

但許瑋寧飾演的那個角色,雖然整體是很符合植樹母親從容智慧的形象,骨子裡卻是無法容忍在家當個賢淑的妻子,太驕傲、能力太強的女孩並不是不好,只是她的高度自信終究會與植樹發生裂痕,所以他會喜歡的女孩會是許瑋寧(外在)和湘琴(內在)的結合,若沒有柔軟善良的內心,也是吸引不了植樹的。

☀️小瑞拉第三幕:詛咒打破了!

女孩在心裡偷偷的告白成真了:「最後,他終於愛上我了!」

話說,為什麼最後植樹還是會愛上湘琴呢?這不是瞎嗎?果然只是偶像劇。

但後來仔細探究其中原因,也並非毫無可能性

雖然植樹的媽媽有個很美滿的家庭生活,內心卻始終有個缺憾,也就是沒能有個體貼可愛的女兒陪伴她。直到沒有媽媽在身邊的湘琴的出現,她就認定這就是她所理想的女孩,而湘琴也很乖巧貼心,時常幫忙植樹的媽媽做家事、下廚,關係親密和諧得如同母女,也因此一直頻頻湊合植樹和湘琴,希望湘琴可以真正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不管植樹是否有同樣的心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某次植樹的弟弟突然緊急需要開刀住院,當時只有湘琴一個人在他身邊,她完全只能慌張地手足無措,僅靠著植樹在電話裡教她該如何做,一個人勇敢的將其一肩扛起,因為她知道此時此刻能救他弟弟的只有自己了。

湘琴確實什麼都做不好,人生也沒什麼大目標,照理來說,現實生活中植樹與她或許根本完全不會有交集,但是自從湘琴遇見了植樹之後,原本人生漫無目的的她,為將植樹當成目標而又燃起新的鬥志。即使她資質實在很普通,連上大學都讓大家覺得沒希望,可是她有著一顆極為上進的心,只希望可以跟上植樹的腳步。

若男孩在往金字塔頂端奮力的邁進,而這女孩以為自己遇到好男人而不再努力,彼此之間的關係天秤也就逐漸不對稱了,終究會因為落差而導致分離。儘管她學學習速度很慢,過程中也經常失敗再重來,她卻從未有過放棄的念頭,因為她知道唯獨相當的愛才是永恆的。

幾次下來,植樹不僅看見了湘琴的成長與上進,也被她如此關心植樹的家人所感動,尤其他的家人也都非常喜歡這個女孩,而湘琴的活潑有趣也為他煩悶的日常帶進許多笑聲,這樣的女孩不就是植樹婚姻裡最美、也最實際的抉擇嗎?

在現今社會裡,女孩並不是得一直靠著男孩,而是自我也要成長,在這變遷的社會裡,唯有不斷自我成長才可以遇見更棒的人。今天我會介紹這部片是想告訴你們,不論是在什麼情況下,我都希望努力的你會遇上一個最適合你的江植樹。

你也深受人際、愛情、生活種種關係的困擾嗎?你有的question,大家都有!

在小瑞拉這裡,再也不會是「不能說的秘密」了,也正是我所想推廣的「健康態度」!

你知道嗎?其實我原本想把名字取為「蓋比瑞拉」,但總感覺這名字更適合高挑文靜的女孩,直到我遇見「小瑞拉」這個名字,它給了我無限的想像世界!

當初創立小瑞拉podcast平台,是想透過帶你們前往我天馬行空的思維領域,並希望將更好的理念傳達給你們是我的初衷!在這之前, 我仍無從得知我的舞台在哪裡? 而我總在談話過程中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分析著大家心有戚戚焉的疑難雜症,或許,這就是我的使命!

而小瑞拉是誰呢?是個特別熱愛古裝的活潑女孩!我為了能像古裝劇裡的女主角一樣氣質仙然,事不宜遲立刻報名了古箏課程;在享受音樂時光的陪伴下,我則發展出另一樣技能——客製化蛋糕;尤其捨不得將嘴邊的話停下的我,也在「小瑞拉podcast平台」與大家分享我思維下的產物,像是我認為鐵達尼號裡,蘿絲與傑克刻骨銘心的愛情,若繼續發展下去並不會幸福!而且肯定很快就分手了,想知道為什麼嗎?歡迎你進到我的世界找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愛情分析 #愛情 #感情 #偶像劇 #惡作劇之吻 #林依晨 #鄭元暢 #許瑋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