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情陪伴疫情】(十三) 愛之語測驗

1 / 1

【用愛情陪伴疫情】(十三)

每天一則有關愛情的故事,陪伴你度過疫情

《愛之語測驗》
昨天提到五種愛的語言,稱為「愛之語」,今天幫您準備了愛之語的測驗。

先不要看題目,先想一想,您認為自己的愛之語是什麼,把這五種愛之語排列順序,再開始做題目,這樣可以比對,您對自己的認識和測驗結果是否一樣。

愛之語測驗有30道題目,每道題目有2個選項,您只能選其中一個選項,如果覺得2個選項都想選,差不多只有51%和49%的差別,那就選出那個51%的選項,最後統計A、B、C、D、E,各個分數,照分數高低排列順序,選出分數最高的2個,就可以看出您的愛之語。一般而言,得到7分以上的愛之語,比較有參考價值。


也順便在幫大家複習一下,愛之語的內容:

A、肯定的言語(Words of Affirmation):

有的人喜歡聽讚美的話、感謝的話,這些話會讓他感受到愛。

B、精心時刻(Quality Time):
是指花時間專注地跟對方相處在一起,刻意安排高品質的相處時刻。

例如:用心安排一場音樂會、一同去旅行,也或是刻意放下手機,專心陪伴女友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精心的禮物(Receiving Gifts):

贈送禮物也是一種愛的語言,禮物不是越貴重越好,重點是精心準備。
例如:為對方製作小卡片,或是在回家的途中,特地幫女友買一份他喜歡的甜點。

D、服務的行動(Acts of Service):
為對方主動提供服務。
例如:男孩為女孩煮一頓晚餐,老婆為下班疲憊的老公按摩肩膀。

E、肢體接觸(Physical Touch):

這裡所謂的肢體接觸是指親密的、非性的肢體接觸,像是擁抱、牽手、摟肩、拍拍肩膀。

如何不做測驗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愛之語呢?
對方的二個行為,也可以幫助您判斷他的愛之語:

一、對方常對您常使用的愛之語,可能就是他的愛之語。

有的媽媽喜歡把家裡弄的乾淨,喜歡煮好料的食物給家人吃,看到家人吃她煮的東西,她會很開心,她的愛之語可能就「服務行動」。
二、對方常對您抱怨的語言,可能是他的愛之語。
有些女生會向男友抱怨,都沒花時間陪她,她好想去聽一場音樂會,想去哪個網美景點旅行,男友都不陪她去,她的愛之語可能就是「精心時刻」。

今天是週一上班日,
您是在家上班還是到公司上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在家上班,就和家人一起做愛之語測驗,
如果是在公司上班,可以找同事一起做,
找出彼此的愛之語,
這樣可以增加彼此的認識,
之後就用對方的愛之語跟他互動,
記得要「投其所好,不是給己所要」喔!

疫情讓我們必須保持社交距離,
但不該隔離我們心和心的距離,
越是艱困時刻,越要彰顯人性溫暖。

我們一起加油!

祝福您和家人健康平安

戀愛大學 校長  110.5.31

#愛之語測驗 #肯定的言語_精心時刻_精心的禮物_服務的行動_肢體接觸 #記得要投其所好非給己所要 #正向防疫歡迎分享 #戀愛 #愛情 #交友 #單身聯誼 #戀愛大學 #未婚聯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