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看韓劇,轉頭看看身邊滑手機的他.. 到底什麼是「愛」?

1 / 1

我是個很少追劇的人,韓劇也沒看過幾部。前陣子因為被朋友推坑,看了黑道律師文森佐才知道,原來現在韓劇的質感這麼好!很精緻啊!簡直發現了新大陸呢~~

(不然我對韓劇的記憶還停留在順風婦產科跟妻子的誘惑)

(天哪我才是那個穿越的上古阿姨吧)

看了文森佐之後被宋仲基圈粉,本想再看看他的其他作品,可惜Netflix沒有太陽的後裔,所以接著看起了之前蠻紅的愛的迫降

不看還好,一口氣就追了十集啊XD 整個故事節奏、寫實和荒謬程度的拿捏很剛好

「妳會很安全,只要妳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男主高大帥氣、是高官的兒子、正直體貼有能力,為女主中槍、豁出性命、眼中只有女主..

我內心深處那位30歲粉紅少女也超想被這樣在乎、保護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我轉頭看向防疫期間很久沒剪頭髮、滿臉鬍渣、穿著棉T和內褲躺在我身後滑手機的男友... 他不是高官的兒子、不是黑手黨律師,當兵是替代役.. 也不知道他射擊準不準.. 但應該不會為我擋子彈吧... 反正也沒人要殺我(欸這不是重點)

「嗯,我愛的是這個男人呢~」

我不禁想,如果是十幾歲的我看了這些劇,會不會對男友、伴侶這個角色抱持著不一樣的標準和期待?

是怦然心動,或者單純心跳加速?

心理學「吊橋效應」

一個女研究生分別在公園、石橋、吊橋三個地方,隨機請經過的大學男生們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協助她做研究。

最後女研究生留下電話,她告訴男生,如果對研究結果有興趣可以再打給她。結果是在吊橋上遇到的男生們回電最多,人數高達一半!

這個研究的推論是:由於吊橋上的情境比較危險,人們本來就會不自覺地心跳加快,就會很容易錯把這種「情境引起」的心跳加速,當成是對方讓自己「心動」了。

ps. 這只是很粗略地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再點我看更多喔XD

戲劇裡常常有這一類吊橋效應產生的情愫,愛的迫降就是蠻典型的例子,如果利正赫和尹世理不是在那樣的狀況下遇到,他們根本不可能相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曾錯把「情緒」當成是「愛」

年輕的時候,蠻享受那種愛得濃烈的感覺,而把情緒性的行為解讀成愛的例子蠻多的(掩面

比如說~

男友干涉我的穿著是因為他愛我?

男友不希望我和異性聊天是因為愛我?

男友因為我而動怒是因為他在乎我?

就算他劈腿了,但是他現在哭成這樣

那他應該很後悔,還是愛我的吧?

不,這些只是單純的情緒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過度干涉穿著和交友圈

是控制欲、是不安全感的展現

他若動怒而失控說出傷人的話

欠缺好好表達想法的能力

他跟別人開房間的時候又把我放在哪裡?

沒有,他只想到他自己

到底什麼是愛?

現在的我會認為真正的愛是:

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但我選擇和你在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資源、有選擇別人的機會,但我選擇了你

我會盡全力支持你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因為我喜歡的就是你

不論是什麼樣的身材、什麼職業別

我在意你,所以願意成全你

(同樣的情境套在父母對子女的愛也成立)

一邊看韓劇,再轉頭看向身邊滑手機的他

在浪漫的劇情面前,很高興我仍然愛我所選

那個身穿棉T內褲、滿臉鬍渣躺在一邊滑手機的男人。他不怎麼講甜言蜜語,沒有帶著溫柔微笑看著我這種事,我們之間也沒發生捨命相救的劇碼...

但是他支持我辭掉正職走接案的路,支持我做音樂、寫文章。他會在我工作忙的時候負責煮飯,彼此很有默契地主動分擔家務,看到新聞或各類議題時討論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疫生活幾乎24小時相處,但在他身邊我從來不覺得膩,只有安心和滿足。

在浪漫劇情和現實生活之間,很高興我能夠投入劇情享受浪漫,同時也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

相知相惜、愛我所選。